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邱毅称陈水扁家族海外巨款很可能是贿款

2008年08月15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5日电 瑞士要求台湾协查陈水扁家族涉嫌洗钱案。国民党“立委”邱毅15日表示,这笔9.3亿多元(新台币,下同)巨款很可能是台湾“二次金改”的贿款。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邱毅称,陈水扁最主要的洗钱管道便是通过亲友,包括女婿赵建铭、儿媳黄睿靓、妻子吴淑珍的哥哥吴景茂等。习惯上先将钱汇往新加坡,再转往其他国家,因此新加坡就是陈水扁最大的“洗钱营运中心”。

  邱毅表示,陈水扁在14日的记者会上避重就轻,说这笔钱是竞选的剩余款,这种说法根本无法成立。因为要怎样汇出、通过哪家银行,台湾一定会有记录。另外,以时间点来说,如果真是竞选剩余款,应在2004年3月以后就陆续汇出,怎么会在去年才出现,那么这3年来,这笔钱在哪里?

  邱毅也表示,就时间来看,这笔钱有可能是“金援案”的那10亿元新台币,此外也很可能是“二次金改”的贿款。因为先前岛内银行界都传说要先给点好处,很可能是希望在“二次金改”中得利的大老板,借由岛外的账户转存进去。

  邱毅推测说,律师出身的陈水扁知道,竞选剩余款是私款,在法律上的罪不会太重,而倘若款项是犯罪的不法所得,那么包括他在内的全家人都有可能触犯重罪。

  邱毅还指出,巨款本来就在海外,不是从台湾汇出,这也证明过去他举发陈水扁儿子陈致中等人的美国银行账户是真的。他披露,陈致中夫妇在06年赴美后,将户头下的存款转出,在旧金山购买价值3亿新台币的豪宅,还投资了5家超市。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