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前"调查局长"涉隐匿扁家洗钱情资遭传讯

2008年08月18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8日电 台湾“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一月间收到陈水扁家庭海外洗钱情资疑遭隐匿,前“局长”叶盛茂与“检察总长”陈聪明虽各执一词。检方特侦组怀疑叶盛茂涉及隐匿文书罪嫌,通知他今天到案说明。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开曼群岛检方去年底便发现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妇在开曼设立的公司、瑞士的银行账户资金可能有问题,透过相关单位向台方及瑞士通报之后,今年一月,更用正式公文函送“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认为应将相关情资交给台湾检察机关侦办。

  台“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收到资料后,一月底便制作好正式公文拟转交“最高检察署”,但叶盛茂表示资料“敏感”,他将亲自“面交”“检察总长”陈聪明;叶盛茂昨天虽然表示曾在二月间带资料向陈聪明面告,但遭陈聪明否认。

  根据台“法务部”初步调查,认为其中疑有公务员涉及隐匿文书罪嫌,十五日即发函“高检署”要求尽速查明真相。特侦组十六日约谈洗钱防制中心主任周有义,证词对叶盛茂不利。

  据透露,由于“调查局”有正式的发文纪录,但迟未接到“最高检察署”收案回条,周有义曾两度询问叶盛茂,一次是今年三月“大选”后,周有义问叶盛茂该分资料是否已交给陈聪明,叶盛茂告诉他已经转交,但未提出“最高检察署”收文的签收证明;日前媒体报道“调查局”有扁家海外资金情资时,叶盛茂主动询问周有义相关报道的事,周再次跟叶确认资料是否已交给“最高检察署”,叶当时仍肯定的向周有义表示已交给“检察总长”。

  对照陈聪明坚称叶盛茂从未向他提出扁家海外账户资金有问题的相关情资,以及叶盛茂的声明内容,该分数据可能仍在叶盛茂手中,特侦组怀疑叶对旧属说谎,因此传唤他今天说明。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