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爱将也涉贪 台军中“扁家军”已彻底瓦解

2008年08月21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当局“退辅会主委”胡镇埔因涉贪被起诉,台军将领听闻此事都语多感叹。有将领说,胡镇埔可说是陈水扁的爱将,现在陈水扁爆发海外密账而司法调查缠身,胡镇埔因他案也被起诉,所谓“扁家军”已经彻底瓦解。

  报道说,胡镇埔在台军中评价两极。友人认为,胡镇埔可说是台湾陆军有史以来最开明的上将,在陆军司令任内全面换装新冷气,也明订温度过高士兵不出操,人性化的作风“和过去截然不同”。

  胡镇埔在人际关系上也很下功夫。一位台军现役上校回忆,有一次去跟胡镇埔报告事情,才第一次见面没多久时间,没想到过一阵子在部内遇到,“他居然还认得我,还记得我叫什么名字”。

  不过也有台军将领说,看到胡镇埔被起诉,想到前阵子也因贪污被重判的前陆军六军团指挥官程士瑜,让人有“此一时彼一时”之感。

  台军将领说,胡镇埔一路提拔程士瑜,两人原本交情极好,当时一个是呼声最高的总长人选,一个极有机会晋升上将。没想到后来胡镇埔忽然退伍,军中即传出两人交恶,没多久程士瑜因涉贪遭调查,后被判重刑。结果现在胡镇埔自己也出事,“兄弟俩下场一样”,实在巧合。

  报道称,胡镇埔被起诉的远距照顾方案,原本是其“退辅会”任内最引以为傲的政策,当时还由前“行政院长”张俊雄亲自主持启用仪式。检察官起诉书指出,胡镇埔接受厂商招待,并为主动筹措采购经费,并泄漏评选委员名单给特定厂商圈选。事成之后,也陆续接受厂商宴请回馈。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