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曝陈水扁家洗钱路线图 资金流转4大洲10地

2008年08月30日 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最高检“特侦组追查陈水扁家庭海外密帐,发现陈水扁家的资金,曾在台湾以外至少四大洲的十个国家或地区流转,包括被视为洗钱天堂的英属开曼群岛、泽西岛等地,金额疑超过十亿元(新台币,下同);检方认为陈水扁家在日本、美国也有资产,正过滤、查证相关情资。

  随着越来越多扁家海外资金讯息曝光,陈水扁、吴淑珍辩称瑞士的两千一百万美元是四次选举结余款,以及全都由吴淑珍一人掌控,只用哥哥吴景茂、媳妇黄睿靓两个人头户的说法,检方认为并非实情。

  特侦组追查扁家海外账户,发现除了新加坡汇到瑞士的两千一百万美元、泽西岛汇到新加坡的一千五百多万美元,扁家在日本、美国、甚至香港等地也可能有密帐,甚至置产等,未曝光金额可能更惊人。

  检方发现二00六年底扁家海外密帐情资首度被通报传回台湾内后,陈致中就频繁赴日本,加上许多情资显示扁家与日本关系密切,特侦组最近锁定吴淑珍人头户追查相关资金进入日本后的流向,希望进一步取得扁家涉嫌洗钱的证据。

  对于海外资金,扁家如今口径一致说瑞士的七亿元是选举结余款,不过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证据可以左证。办案人员形容扁家的说法“漏洞百出”;而且吴景茂声称只替吴淑珍从台湾汇出七千万元到新加坡,其余资金是否从台湾汇出,也很可疑。

  至于泽西岛的一千五百多万美元,经查后来辗转进入新加坡,但泽西岛的资金来源从何而来,特侦组正循司法互助积极厘清。

  陈水扁于七月二十四日为“国务机要费”案赴特侦组应讯时,因陈水扁表示身体不适无法久坐,检察官还有许多疑点未问,检方对陈水扁发出传票,原本要求他今天再度到案说明。

  不过,由于绿营的830游行路线今天会经过特侦组门口,昨天更有人刻意在电视政论节目中放出陈水扁将出庭应讯的消息,特侦组基于维安考虑,昨晚紧急通知陈水扁取消今天的传讯。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