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称台军方与“府方”就F-16军购案不同调

2008年09月01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1日电 要不要采购F-16C/D战机?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陈肇敏上周说要继续争取,马英九却只提对美“七项军购”,等同把战机采购案排除,“府方”、军方对此购案至今的不同调,不仅岛内、美方都看得一头雾水,这项预计花费近一千五百亿预算(新台币)的重大军购案也演变成罗生门,不知谁说的算。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方对这项对台军售案走向也浑沌不明,另早先有消息指布什可能在北京奥运后宣布同意这项军售案,不过同样至今没有任何新进展。

  台当局“国防部长”陈肇敏日前两次强调,为汰除旧有F-5E型战机,台方还是会继续向美方提出F-16C/D型战机要求,如果今年美方仍未同意,防务部门明年还会继续向美方争取,军方目前还在等待美方的回应。

  不过,马英九在30日表示,台方希望采购的“七项武器”,随后又有“府方”人士指出,防务部门根本没向美方提出过F-16C/D战机采购意向书,这项说法,不仅与军方说法有极大出入,也形同在这项采购案上“鸣金收兵”,泼了防务部门一桶冷水。

  对于台防务部门是否曾向美方提F-16C/D战机采购意向书,以及美方是否同意这项军购案,台当局前“国防部长”李杰曾在06年公开指出,美方负责军购的“第二号人物”当年8月曾来台已与台方谈妥,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也承诺将会提供战机的报价资料,未料后来却都一直没有下文,经军方了解才知道,是五角大楼向布什报告时,已遭布什指示“暂停”。

  据指出,台空军准备向美采购的F-16C/D型战机案,原在前年4月及7月透过军购沟通管道,曾获五角大楼官员私下承诺布什政府将会同意这项军售案,不过都仅止于口头承诺,台方虽有意提出采购意向书,不过因当时台美政治气氛不佳,美军方才一直要台军方“先缓缓”,至今还是没有依过去军购程序向美方递出采购意向书,但却已经连续三年编列预算。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