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将宴请国民党"立委" 或为兼党主席测风向

2008年09月08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8日电 马英九分批邀请国民党“立委”在台湾“立法院”开议前餐叙。有党籍“立委”认为,新当局百日政绩不如预期,应让马英九体认到有必要强化行政立法、“府”“院”党之间互动,改善施政推行不力的情况,马英九应开始思考兼任党主席一事,餐叙恐怕有意“测测风向”,了解党籍“立委”是否支持十月全代会讨论修改党章,赋予马英九兼任党主席的弹性条款。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6日与岛内各界代表座谈时不但强调“党政合作非常重要,‘立院’下会期将有很大进步”,日前也发出邀请函,在“立法院”9月19日开议前夕,先行于16日、17日、19日晚间,分批邀请党籍“立委”以及无盟“立委”于台北宾馆餐叙,与刚上任时多次主张党政分离,态度似乎已出现转变。

  一位具中常委身份的国民党“立委”说,马英九应该已感受到,多头马车难以前进,没有党机器,领导人怎么指挥“立院”这一块。一位南部的“本土派”“立委”也认为,马英九应该有想要兼任党主席了,十月将讨论修改党章让马得以兼党魁,马英九在九月下旬约“立委”餐叙,席间一定会有人提及兼党主席的议题,马英九多少应也想借餐叙丢出风向球,了解大家的态度。

  报道说,不论是否为争取党主席暖身,马英九开议前主动邀宴“立委”,确实发挥效果,让蓝营“立委”感觉被重视。“立委”朱凤芝说,民意代表最清楚民众感受,马英九不能只听幕僚意见。“立委”李嘉进说,政策比人事案更需要多沟通,他希望不要只是口惠实不惠,要确实采纳“立委”建议。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张硕文认为,下会期除总预算案,还有“大法官”、“考试院长”、“监察院副院长”与“监察委员”补提名的人事案,马英九在开议前先与党籍“立委”沟通,绝对有助于下会期“府”“院”党之间的互动,“若能形成惯例更好”。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