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沈富雄吁台"内阁"改组 蓝营"立委":还不到时候

2008年09月08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8日电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建议马英九应在“双十节”前后大幅改组“内阁”。蓝营“立委”今天对此认为,台行政当局的作为有改进的空间,但改组还不到时候。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 沈富雄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走了一个坏蛋,来了一个笨蛋,我们都会完蛋!”暗讽马团队是笨蛋。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沈富雄不是国民党党员,说话可以有趣,但也不要太刺激。

  林郁方也说,台当局说任何话前,应该要审慎评估、谨言慎行,因为国际情势不好,岛内经济没有起色,百姓其实应是可谅解的,但是说太多没必要的话,大家会觉得当局说话、施政有欠周延。每一个官员都应该要体察民众流血的那颗心,说话谨慎小心,不要让民众更难过。

  至于换不换“内阁”,林郁方表示,马英九和刘兆玄“内阁”有权去决定,他没立场评论,但是有些“部会首长”确实是有很大改进的空间。

  国民党“立委”邱毅则表示,不应该乱说“内阁是笨蛋”这样的话,马英九与刘兆玄“内阁”没有这么糟糕,可能是反映时事上比较迟钝,但是比较知错能改。上周岛内股市大跌,他积极与“行政院”互动,希望可以调降证交税,“行政院”也有善意的回应,今天的股市就上涨了。可见当局只要拿出决心,就会被鼓舞起来,这时间“内阁”应该要稳定下来,他个人不赞成现在“内阁”改组。

  党籍“立委”李鸿钧说,“行政院”应该勾勒出愿景,究竟施政方向是什么,百姓现在还看不到。而且在政党轮替后,整个行政机器不成熟,事务与政务都没有分割,事务官对政务都是奉承,政务对事务又太过于介入,因此必须要建立文官体制,尊重事务官,才能建立一个好的行政团队。

  李鸿钧认为,农历春节可能是“内阁”改组的一个关键点,到农历年前岛内民众应该还可以容忍,所以现在“内阁”应在农历春节前努力找回民众信心。农历春节时若大家还是发不出红、年终领不到,那时候“内阁”挑战会更大。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