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方称陈水扁若再抛“秘密外交”辩词立即查证

2008年09月09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侦办陈水扁家庭海外密帐案,8日下午“检察总长”陈聪明(右)进入特侦组开会,一个多小时后步出特侦组,主任检察官陈云南(左)在门口送长官离开。(台湾《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9月9日电 陈水扁赴特侦组应讯推翻以往对“南线项目”供述的消息曝光,特侦组不愿证实,不过,据透露,外传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只是这样的消息被传出来,办案人员怀疑是被告方面的诉讼策略,抛出更多的“秘密外交”,藉以转移侦查方向。未来如果扁再提出“秘密外交”方面的辩词,特侦组将以项目方式报请“总统府”认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悉,特侦组在分案侦查机要费案之初,就已经进行沙盘推演,预估陈水扁在未来的侦查过程中,很可能会再抛出“秘密外交”的招术,藉以脱罪或拖延侦查进度,而且,陈水扁可能丢出来的“秘密外交”,应该不止一件而已,因此,办案人员早就做好准备,一旦出现“秘密外交”的辩词,立即进行查证。

  陈水扁在8月12日的侦讯中,提出“国家机密”与“被告防御权”的程序之争,特侦组办案人员就准备接招,等着扁进一步提出具体的“秘密外交”内容。

  不过,陈水扁在接下来的庭讯中,始终未再提及“秘密外交”,甚至办案人员分析陈水扁可能答辩海外汇款用途,是用于“秘密外交”任务的说词,也一直没有出现。由于办案人员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于是行文“总统府”,如果遇有“秘密外交”方面的辩词,可以用项目方式报请认定。

  据悉,3日陈水扁第四度到特侦组应讯时,自已推翻以往“南线项目”的供述,表示这个虚构的项目,是为掩饰美、日的“秘密外交”工作,防止检方侦查资金流向而使“秘密外交”曝光。陈水扁同时提出事证,证明机要费确实是用于“秘密外交”。

  据指出,办案人员对于陈水扁坦承南线项目是虚构的说法并不意外,在过去的侦查阶段,已经证明南线项目并不存在,只是,陈水扁一次抛出15件“秘密外交”的事证,颇出办案人员的意料。

  据了解,特侦组对于陈水扁提出的数据,正透过管道进行查证,却意外传出侦讯内容外泄。办案人员不排除消息外泄是被告方面的诉讼策略,藉以模糊焦点,将加速查证被告提供数据的真实性,不会影响案件侦办。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