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赵建铭舅舅百万美元账户被曝 疑与洗钱案有关

2008年09月11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1日电 陈水扁家族洗钱案越演越烈,甚至延烧到陈水扁的两个亲家。台检方追查洗钱案人头户时,发现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的舅舅简宏志在新加坡的银行账户内,有超过百万美元的资金进出。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简宏志9日接受侦讯时表示,该笔资金属于个人理财投资行为。特侦组将通过洗钱防制中心,清查简账户资金与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的哥哥吴景茂、儿媳妇黄睿靓等人的账户间,有无不法金流存在。

  为追查扁家海外资金账户流动情形,特侦组目前锁定与扁家有亲属或特殊关系的人士进行清查,其中包括黄睿靓的父母、弟弟及简宏志等人。

  检调发现,简宏志现任职安禾联合诊所院长,4年前取得台电联合诊所洗肾及复健业务委外招标案后,曾分批汇出约100万美金(约3000万元台币)到新加坡的瑞士银行账户,检方怀疑相关汇款不单纯,9日秘密传他到案说明。

  简宏志向检调人员表示,该账户是配搭购买美邦人寿保单所设立的,只要在岛内有一笔可供投资的钱,银行理专就会提供服务。办案人员比对后发现,美邦人寿搭配销售的银行是ABN AMRO BANK,简志宏的账户属荷兰银行的新加坡分行,但他却证称该银行为瑞士银行,加上吴淑珍及吴景茂在台湾的理财银行即为荷兰银行,简宏志竟会说错存放3000万新台币的银行名字,检方怀疑内情并不单纯。

  虽然简宏志应讯时表示,将钱汇往新加坡是个人的理财行为,资金来源和陈水扁家庭无关,但特侦组认为汇款时间不但和台电诊所洗肾业务委外招标案时间相近,且与吴淑珍通过吴景茂,将大笔现金汇到海外的时间重迭,再加上汇款地点都在有地缘关系的新加坡,怀疑百万美金流向可能与招标案有关,但也不排除只是扁家涉海外洗钱的人头之一。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