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宣誓年底可望侦结扁案 办不出来全体下台

2008年09月16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特侦组全体检察官15日罕见的一字排开举行记者会,宣示侦办中的机要费案及扁家海外洗钱案,年底前可望侦查终结,给外界交代。检察官表示,“案子如果办不出来,愿下台一鞠躬”,离开特侦组。

  中新网9月16日电 新加坡法院已同意台特侦组检察官提出的司法互助请求,同意将黄睿靓等相关账户资料尽速送交台方,案情可能有重大突破。特侦组八位检察官15日罕见的全体出席记者会,宣示“国务机要费”案及扁家海外洗钱案,年底前可望侦查终结,如果办不出来,全体检察官愿下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特侦组证实,扁家海外7亿元密帐中,有部分几可确认与“国务机要费”有关,且有其它疑涉利益交换重大犯罪所得在内。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率特侦组检察官李海龙、吴文忠、越方如、林嚞慧、沈明伦、周士榆、朱朝亮出席记者会。他证实,机要费案与洗钱案“已进展到中、后期”。记者追问年底前能否结案,他说,“年底前应无问题,特侦组会往这个方向努力”。

  特侦组表示,取得黄睿靓、吴景茂新加坡相关银行账户资料后,全案可望第一阶段侦结,特侦组已掌握扁家由新加坡汇至瑞士的两千一百万美元来源,并确定其中有不法所得,因此获得新加坡法院的支持。

  据了解,特侦组发现疑似扁家藉由人头户,将部分机要费及扁家资金从台湾汇至香港后转往新加坡;原本担心资金流向出现断点,上个月发现瑞士有扁家账户,资金来自新加坡,使得资金完整流向拼图可望出现,对于厘清案情,越来越有信心。

  对于外界近来频频质疑,“检察总长”陈聪明是否该回避扁家案件、为何不羁押扁家人及为何不先起诉机要费案?特侦组八位检察官力挺陈聪明,在新闻稿中指出“陈聪明就任以来谨言慎行,如履薄冰,没有阻挠特侦组办案,没有回避的理由。”

  新闻稿说“至于未羁押被告,是因如非必要滥行羁押,恐有违保障人权的世界潮流;如果符合羁押要件,当然会依法声请法院裁定羁押。”

  检察官越方如强调,希望社会相信检察官,依目前办案期程及掌握事证,机要费及洗钱案结案后“相信可不负期望”。“这案子若办不出,我们要下台一鞠躬”、“若办不出,我们还有脸留在这边吗?”陈云南随后重申越方如的话:“如果办不出来,当然下台一鞠躬。”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