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授权萧万长任召集人 领军财经小组拼经济

2008年09月18日 0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今(十八)日将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台当局“总统府”成立“财经咨询小组”,并授权“副总统”萧万长担任召集人。萧万长将以“经济总设计师”之姿领军财经小组,全力辅助台当局“行政院”推动重大财经政策。萧万长表示,“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把台湾带到更好的经济环境”。

  台当局“总统府”人士透露,“财经咨询小组”是任务编组,不会有迭床架屋的问题,“总统府”将以“两阶段”方式,第一阶段先授权萧万长担任召集人,第二阶段再由萧万长出面,邀集“中研院”财经院士、产经学界代表担任财经小组成员。

   财经咨询小组定位为非正式的常设组织,性质是提供整体财经政策的咨询与评估,开会时“行政院”财经相关“阁员”也会参与,但会议不做决策,最后的决策仍由马英九及“行政院长”刘兆玄各司其职。

   “微笑老萧”重出江湖,萧万长加入拼经济行列,台“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这段时间以来,很多人都误会萧万长没参与“总统府”的事务,事实上,“行政院”的重大财经政策,萧万长都有参与提供意见,“总统府”的重大“国防”、“外交”及两岸事务,也有邀请萧万长参与。

   王郁琦表示,有关筹组财经咨询小组,“总统府”内部会议其实已经讨论了一阵子,一直在评估各种可能性,马英九也很早就跟刘兆玄打过招呼,刘兆玄也不排斥,双方也交换意见。

   台“行政院”人士证实,马英九和刘兆玄二人对此构想早有共识,近日也已经商议并交换意见,“双方共识相当高”,刘兆玄也表示乐观其成,认为能借重萧万长丰富的财经经验,对政府拚经济是一大利多。

   王郁琦称,马英九决定借重萧万长经济专才与经验,成立任务编组协助“行政院”推动必要财经政策,前提是此一组织架构,不能逾越“宪政”体制,“行政院”仍是台当局最高行政机关,萧万长不会取代“政院”成为经济政策的决策者,“也绝对不会对行政院下指导棋!”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