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法院择日再审 要以"各种方法"命吴淑珍到庭

2008年09月19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9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19日)再次开庭审理机要费案,就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被控贪污的部分继续准备程序。不过吴淑珍与辩护律师李胜雄均以请假为由未到庭。承审合议庭谕知,吴淑珍及辩护人请假非正当理由,准备程序终结,下次进行审理程序,并将传唤证人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及女婿赵建铭到庭。

  据“中央社”报道,公诉检察官认为吴淑珍已属无故不到庭、李胜雄则是藐视法庭,当庭向法官声请拘提吴淑珍到案,但合议庭谕知择日再行开庭,并以“各种方法”命吴淑珍到庭。

  吴淑珍18日晚再度通过李胜雄递状请假,并引述台大医院于18日对法院的回函,指称从吴淑珍过去的病史来看,吴淑珍出庭时,如果有压力或有心情紧张等情况,还是会造成生命危险。

  合议庭指出,被告到庭应讯的心理感受,诚属个人情绪调适问题,非法院应协助事项。吴淑珍曾历经“立法委员”及“总统”夫人,参与岛内外各式大小场合及盛会无数,历练颇深,仅到庭应讯,接受法律公正审判,应无导致其心理状况及情境压力之虞。

  合议庭表示,依上述情况来看,应可排除台大医院函文所顾虑“应加上当天可能心理状况之情境压力,不排除有可能发生紧急医疗状况或发生危及生命情事”的情况,而法院也已函请台大医院提供专业医疗及救护设备,以应对吴淑珍到庭应讯的顺利。因此,吴淑珍及李胜雄以前借事由请假,核非正当理由。

  合议庭指出,吴淑珍及李胜雄经合法通知未到,法院依两人之前的陈述及进状,认为吴淑珍部分准备程序终结,下次即进行审理程序,并传唤检察官所声请陈致中赵建铭两名证人到庭。

  另外,检察官也声请传唤吴淑珍女儿陈幸妤及蒂芬妮中山店店员崔斌芬两名证人,法院未来也将传唤两人到庭。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