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高层人事下月异动 "马家军"将取代"扁家军"

2008年09月2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上任后最大规模的军方高层人事调动,将于十月展开,由于现役上将届龄待退,连带牵动中将及少将的调整,包括高司及作战部队的人事都将重新洗牌,“马家军”将取代“扁家军”。

  在前后备司令余连发于六月一日调任战略顾问后,“扁家军”已形同分崩离析,目前硕果仅存的“扁家军”包括被“立委”封为“巧克力司令”的联勤副司令卢台生、前“国防部长”李天羽爱将的军情局长葛广明、及余连发嫡系的陆军副司令沈世籍,据了解,都将是这波调整的首要目标。

  参谋总长霍守业明年一月任期届满,下任总长依往例由海军接任,目前现役上将的人选仅有军备副部长林镇夷和海军司令王立申,两人是同期同学,据说台面下争得不可开交。日前王立申遭投诉,说他包庇出过海事的侄子占缺,后来查证发现两人根本没有血亲关系。

  这波军方高层人事异动,至少有两个上将职务出缺,包括“国防大学”校长及参谋总长。现任“国防大学”校长曾金陵即将届龄退休,传出由副参谋总长吴达澎接任。

  上将调整牵动高司及军种的中将人事。据了解,目前可能异动的人事,包括陆军副司令廖铁鸣接任副参谋总长,“国防部”作战计划次长邱国正接任十军团指挥官,“国防部”后勤次长王兴尉接任八军团指挥官;海军司令由现任副参谋总长高广圻接任,舰指部指挥官李仲威接任“国防部”常务次长或副参谋总长,遗缺则由教准部指挥官刘俊英接任。

  为配合精进案组织调整,后备司令和总政战局长一职,今年十一月一日降编为中将缺;后备司令六月一日即由中将副司令李铭藤代理至今,据传将由现任宪兵司令何雍坚调任,总政战局长现仍为上将职,十一月起现任局长杨天啸去处仍不明朗,但政战系统的中将卡位战已经斗得不可开交。

  管控中国大陆情资的军情局长一职,据了解,可能由“国防部长”陈肇敏的亲信、现任情报次长王正霄接任,王遗缺由现任部长办公室主任张惠荣接任,显示陈肇敏掌控军情系统的强烈企图心。

  由于汉光演习实兵验证在即,许多将领虽已积极活动,但都没有把握,就怕演训发生“凸槌”,到手的星星就飞了。现在高阶将领“人人有机会,个个没把握”,堪称近几年来最扑朔迷离的一次军方高层人事异动。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