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察官赴港查陈水扁家账户 洗钱案或下月侦结

2008年09月23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3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涉嫌洗钱案,跨海寻求司法互助又有重大进展。检察官越方如22日低调搭机到香港,调阅吴淑珍透过哥哥吴景茂及蔡美利等亲友,在香港设立的20多个人头账户的交易明细,彻查其中两亿多元(新台币,下同)资金来源,是否和机要费有关。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检方相关人士透露,香港司法互助案是在美国协助下,由特侦组直接和港府协商,且检察官越方如22日已顺利取得所需文件,预计今明两天返台。

  特侦组检察官乐观表示,扁夫妇经由香港转汇新加坡的资金超过两亿元,如果香港提供的数据,和检方期待相符,就能串联扁家大部分海外资金脉络,全案也可望在下月侦结。

  有关新加坡提供的司法互助资料部分,特侦组连续三天比对八个账户资料,发现吴景茂的账户中,有三亿多元从台湾汇入,资金多数来自岛内至少三家知名企业,其中包括涉及“二次金改”的银行,且汇款金额最高的一家企业累积汇款逾亿元,另有少数资金来自陈幸妤、陈致中的股票交易账户。

  检方怀疑这些资金背后,可能涉及行收贿,近日将传讯相关企业负责人到案说明。

  至于陈水扁涉诈领机要费部分,特侦组日前传讯前“行政院长”张俊雄,调查扁是否曾以机要费支出两百万元当作张俊雄出任“阁揆”的退职礼金。据悉,张俊雄证称:“没有印象。”

  这等于间接戳破陈水扁的谎言,但张俊雄幕僚22日表示,张俊雄后来已递状给检方,说明他在2002年卸任时,陈水扁确曾“犒赏”他两百万元,但不知是否是机要费。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