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立委”余天放话称“宁要洗钱总统”挨批

2008年10月07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陈水扁与余天(左)会面。(图: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0月7日电 陈水扁日前在台湾南部“取暖”时,民进党“立委”余天语出惊人地说:“宁要洗钱‘总统’,不要洗肾‘政府’”引起轩然大波。国民党“立委”群起围剿;民进党“立委”也摇头不认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邱毅痛批:“这就叫做蛇鼠一窝”,“这就是黑钱相挺!”吴育升也痛批,余天是在“练肖话(闽南话,指说疯话)”,质疑:“难道陈水扁贪污到这种程度,民进党都觉得没关系?”丁守中则骂:“民进党‘洗门风’才是最重要的事!”

  民进党“立委”李俊毅表示,余天的说法伤到自己,也伤到民进党,都不是好事情。民进党团干事长赖清德则缓颊,指余天是借此凸显马“政府”无能,但他也认为发言仍应小心谨慎。

  面对各界责难,余天强调:“朋友有难,必须情义相挺!”“立委”选举时,陈水扁多次帮他站台,“我欠的人情,不管怎样总是要还掉,不管党中央的决定,朋友还是朋友,朋友落难时最需要关心,我是以朋友立场来支持他(扁)。”

  他还说,“我只是引用朋友的说法,绝对不会为此道歉。”

  对此,《苹果日报》进行民调显示,高达七成四的人表示不认同余天的话,认为是非不明、胡说八道;仅一成八认为余天说得没错。

  余天以往争议言行

  2008/03/02 台湾“大选”前,余天在造势场合指,马英九全家有美国“护照”,后遭台北板桥地检署依违反“选举罢免法”、意图使人不当选罪提起公诉。

  2008/01/20 余天儿子余祥铨与民众发生停车纠纷受伤。余天指称,马英九去拜访他的对手(国民党“立委”落选人朱俊晓)时说:“没关系,我帮你报仇!”他儿子就被打了。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