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院今传扁出庭或与叶盛茂当庭对质 或互掀底牌

2008年10月08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8日电 台当局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涉嫌图利、泄密等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传唤叶图利的对象陈水扁出庭作证,调查扁家海外账户资金移转的时点与叶交付公文间的关系。合议庭已准备数十个问题要讯问陈水扁,不排除要求陈、叶当庭对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叶盛茂在侦查时向检方供称,06年泽西岛通报吴景茂海外资产的情资,他以节略、摘要的方式向陈水扁报告。但台北地院前天传唤“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主任周有义、公文承办人邹求强作证,两人都证称,他们是制成公文签报给叶盛茂,并未制作节略或摘要。

  台北地院向特侦组调卷发现,06年12月5日泽西岛来函后,黄睿靓就开始在瑞士日内瓦美林银行开设账户,吴淑珍、吴景茂在新加坡的银行账户内7亿多元,也开始辗转汇入其它境外账户,再转入黄睿靓瑞士美林银行账户;黄在其它银行账户停留的时间甚至违反银行规定,不到半年就汇出。

  美林银行人员因此起疑,打电话询问黄睿靓,黄答不出来,后又称是父亲投资;美林银行再打电话问陈致中,陈致中说是结婚礼金。这些破绽引起艾格蒙联盟注意。

  今年1月艾格蒙联盟开曼群岛来函通知“调查局”后,扁家即很快地将新加坡的191万美元汇往美国。

  种种迹象显示,叶盛茂将艾格蒙来函两次交付陈水扁后,扁家在海外账户的资金就移转出去,时点相当可疑。陈水扁与叶盛茂有无共犯关系,将是合议庭今天调查的重点。

  陈水扁今天以证人身分出庭,未被检察官起诉,法院不能将陈转为被告。“国安”人员昨天已勘查陈水扁出庭的路线,台北地院法警也全面停止休假,并协调相关分局支持。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