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叶盛茂陈水扁当庭对质 台媒:叶遇扁如老鼠见猫

2008年10月09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叶盛茂隐匿公文案,陈水扁8日出庭作证,叶对扁“敬到畏惧程度”甚至不敢发言。图为叶盛茂应讯后,神情低落地被押回台北看守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昨天(8日)与昔日长官陈水扁在台北地方法院“同台演出”,虽然两人都已卸任,但叶盛茂遇对陈水扁的态度有如老鼠看到猫,“恭敬到畏惧程度”,不敢看陈水扁,甚至不敢发言,直到审判长说“不讲就代表承认了”,他才温和的回应两句。

  陈水扁昨天出庭,脸色铁青,而被收押第三天的叶盛茂却显得颓丧。整个庭讯三个半小时,几乎都是陈水扁在讲,叶盛茂只回答了两个问题。除了几乎噤声,叶盛茂从头到尾坐得远远的,平视前方,就算陈水扁回答法官的话令旁听席民众发出惊讶之声,叶盛茂仍如小学生般坐得正直,没有转头看陈水扁。

  陈水扁在法庭上否定“调查局”情资的真实性,审判长问,既然“调查局”资料不实,“那你为何还重用叶盛茂?是他好用吗?一再提供情资给你?”

  坐在被告席的叶盛茂,面对老长官的揶揄,毫无反应,像事不关己的“旁听”审判长与阿扁的交锋。审判长只好主动问他“有没有意见?”叶盛茂连两次说:“没有意见”。审判长追问:“没有意见的意思,就是陈水扁说的都对吗?”叶盛茂才回答说“不是,不是”,但还是没有再说明。

  庭讯中,虽然叶盛茂在法庭的话不多,但陈水扁对他的回答常显得不屑。例如法官问陈水扁为什么叶盛茂要向他报告黄睿靓的洗钱资料?陈水扁则说:“这要问叶盛茂啊”、“又不是我主动要求的”。

  陈水扁还说,早在今年初,妻子吴淑珍就向他坦承钱留在海外账户,而且他也从别的渠道得知特侦组要办这件案子,后来叶盛茂才来向他报告“艾格蒙来”函的事,他早就心里有数,所以也就没有再处理。

  陈水扁还撇清自己与叶盛茂的关系,指他并没有拔擢叶盛茂。他说,他选“总统”时就承诺不换情治单位“首长”,他选上后不久,“调查局”发生刘冠军事件,叶盛茂正好是“副局长”,才顺势扶正。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