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出庭四大绝招:卸责闪避打混战洗钱合理化

2008年10月09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8日开庭审理台前“调查局长”叶盛茂隐匿公文案,陈水扁出庭作证。陈水扁“陈律师”使出四大绝招,企图与前“情报头子”叶盛茂“超完美切割”,但从法官与陈水扁的对话看,“陈大律师”的辩词实难让人相信。

  综观整个庭讯,陈水扁的第一招是“推卸责任”。被问到为什么要这么复杂的海外转汇款,他即故作轻松说“理专就是这样才会赚钱啊”。他还刻意塑造“妻管严”的形象,大爆自己从订婚后,家中的钱都是太太吴淑珍管,钱的事都要问太太。

  陈水扁第二招是“避重就轻”。有关海外账户汇款的情形、选举结余款的来源、与叶盛茂进行几次会谈,全以“不记得”、“不清楚”、“忘记了”回答。

  第三招是“打混战”。陈水扁爆料,在叶盛茂之前,早就有人告诉他特侦组要办扁家海外账户的事,法官听了大惊,追问“谁通风报信?”陈水扁却又说忘记了,早就没有印象。

  有人认为陈水扁此招是企图栽赃给特侦组,也有人把这事与陈水扁自爆“连战给他一亿元支票”相提并论。其实陈水扁早知道是“疯子”开的玩笑,却还大剌剌地公开讲,这次又似乎把大家“庄孝维”。

  第四招是将“洗钱案合理化”。他一再强调海外账户内的钱是选举结余款,并无不法所得。他又说,他在得知还有一百九十一万多美元未被冻结时,立即汇给一位“大老”,捐作推动“国际外交”用途及“建国基金”之用。

  “陈律师”应讯确实高招,懂得运用诉讼策略,但套句合议庭法官的话,以阿扁丰富的行政资历及丰沛的法律知识,怎么可能事前不知吴淑珍汇款到海外,事后也没有要吴淑珍将海外转账的资料和盘托出。陈水扁纵使精明,但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证据是会说话的。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