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名嘴:洗钱案进收网核心 下个要办的是陈致中

2008年10月09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台检方调查陈水扁家族洗钱案,已掌握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妇洗钱的相关证据,不排除下周传唤两人并声押。资深媒体人黄光芹9日表示,台北地方法院审判长李英豪从案情的外围慢慢围住陈水扁,不问“情资”问“洗钱”,让担任“证人”身份的陈水扁上当,现在的情形是“洗钱案已进入同心圆核心,下一个要办的就是陈致中。”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8日开庭审理前“调查局长”叶盛茂被控隐匿公文、泄密案,传唤陈水扁出庭作证。法庭上法官针对陈致中多次在敏感时间点出境,连续多次追问陈水扁,护子心切的陈水扁被逼急了,一再强调“纯属巧合”、“与陈致中没关系”,甚至还说出“陈致中长期在美国念书,所以喜欢出境。”

  由于陈致中是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心头上的一块肉,审判长李英豪8日在法庭上“声东击西”打出陈致中牌,一度让原本自信满满、准备充分的陈水扁乱了阵脚。只见陈水扁一开始全力牵拖、卸责,大打乌贼战,直到法官询问有关陈致中在敏感时间点出境一事,才突破陈水扁的心防,让他乱了阵脚。

  对此,黄光芹在节目中表示,“检方没有三两三绝对不敢上梁山,虽然台湾‘情治首长’是陈水扁的鹰犬,他可以将情资强辩为公文,但李英豪问到陈致中的出境问题,意谓着洗钱案已进入收网核心,检调下一位要办得一定是陈致中。”

  曾任职法官、检察官的律师庄秀铭则表示,“依照法官的办案经验来看,每当法官在法庭上说‘依照经验法则来看……’就意味着法官怀疑当事人的说辞,也就是法官要开始定罪的时候了。”庄秀铭强调,李英豪非常有“guts”,办案经验也相当丰富、有魄力,一定能办到让陈水扁俯首认罪。

  政治评论员杨宪宏说,“陈水扁说太多‘鬼话’,到处骗来骗去,才会让自己露出马脚,‘ㄠ’不回来。”他还在节目中“劝告”陈水扁有空时好好研究案情,不要到处趴趴走、乱说话,否则最后只会让自己分不清楚“人话”或“鬼话”。

  随着涉入扁家族洗钱案的相关嫌犯陆续被收押,外界认为全案已接近收网阶段,由于特侦组收押的五人都是陈水扁的“防火墙”,如今防火墙倒了,熊熊司法火焰直接扑入扁家,把陈水扁被逼到墙角,也许真的如陈水扁所预料的,下个星期可能就是收押“陈致中”的关键时期。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