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自比曼德拉 名嘴讽没看过如此嚣张的"政治犯"

2008年10月10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10月10日电 陈水扁9日走访屏东“取暖”时,除了预告儿子儿媳陈致中、黄睿靓将被抓,还自比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这样的言行,让很多人看不下去,知名政论节目主持人赵少康和资深媒体人刘益宏都认为,司法单位应该“速审速决”,有罪者治罪,清白者还其清白,而对于陈水扁将自己塑造成“政治犯”。刘益宏说,从来没看过如此嚣张的政治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靠着“取暖”之行吸取重生能量,言行一次比一次大胆,赵少康忧心陈水扁到处趴趴走,还呛声放话,若以司法审判历程而言,可能拖个五年,洗钱案可能还无法定谳。他认为,“司法院长”是马英九提名的,马英九应该把赖英照找来,要求他对此案“速审速决”。

  刘益宏表示,陈水扁到处趴趴走,到处放话,目的就是要增加侦办困扰,陈水扁将自己塑造成悲剧英雄、政治犯,但他从未看过如此嚣张的“政治犯”——既可以骂法律、检察官,还可以宣扬“独立建国”。

  刘益宏也说,陈水扁自称自己被政治追杀,但他可以到处“取暖”,也仍享有卸任领导人礼遇,何来追杀之有?

  台湾政大教授李桐豪则指出,陈水扁如此的跑来跑去,伤害的是民进党,身为主席的蔡英文应该要很担心。如果陈水扁在10月再动员支持者,藉以凝聚能量,民进党恐怕会被吃掉。李桐豪并批评,陈水扁领来自纳税人的卸任“元首”礼遇,却到处宣扬“台独”,他主张,应该修改“卸任‘总统副总统’礼遇条例”规定,像陈水扁这种人就不应再领取这样的礼遇。

  另外,在与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泄密案的对质中,陈水扁面对法官的询问,将一切责任都推给妻子吴淑珍。对此,国民党“立委”邱毅认为,吴淑珍的权力来源其实是就是阿扁,所以在陈瑞仁的机要费案起诉书中,将扁、珍列为贪污共犯。

  资深媒体人黄创夏也以陈水扁自爆曾自汇200万美金给绿营“大老”为例,指联系这位“大老”的是陈水扁,吴淑珍只是听从陈水扁的指示汇款,所以陈水扁是整个洗钱案中的“主犯”。

  政治观察者黎建南更不客气的形容,扁、珍是犹如“鸳鸯大盗”的共犯结构。他认为,陈水扁只是在利用吴淑珍的剩用价值,所以把一切责任都推到她身上。他呼吁民众,如果吴淑珍发生植物人等不幸情事,千万不要再滥用同情,应该把眼光放在弄清真相上。

  另外,陈凤馨虽嘲讽“扁是没有用的男人”,但也举例指出,当初陈由豪“拜访”吴淑珍离去后,在车上就接到陈水扁说“收到了”的电话,显示陈水扁才是整个案子的主导者。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