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澧培承认是陈水扁所说大老 否认是扁洗钱管道

2008年10月1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0日电 陈水扁8日公开表示其家捐了191万美元给某“大老”拼“外交”,前陈水扁任内办公室资政吴澧培9日接受专访指出,他确实接受了陈水扁汇款;但若把他视为洗钱管道,此等严重污损名誉的事,他不会坐视不顾。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吴澧培称,他在今年初接到陈水扁方面主动联系,表示愿意提供资金为拓展台湾的“外交”做一些事,他当时非常感动,因此答应所请,也提供了两个户名共四个账户来接受汇款;但是他非常意外陈水扁现在把他曝光,对他一直致力的工作势必造成很多困扰。

  吴澧培表示,他绝不希望人到了这把年纪后,还要被人在道德与隐私上有任何的怀疑,所以希望一次把话讲明白,若检调单位还有不了解,他当然可以再提供说明,而他讲的话必然是事实。

  针对事件的还原,吴澧培受访时回答,今年二月二日左右,他接到陈水扁任内办公室幕僚的电话,给了玉山官邸的电话号码,表示陈水扁有事相谈,希望他去电,他按照要求打了电话给陈水扁,陈水扁要他去官邸一趟,但因当时他正参加亲友的喜宴,陈水扁说,不然婚礼结束后过去,他认为时间可能太晚,陈水扁又说,不然第二天早上过去。

  吴澧培说,第二天是周日,他如期赴约,陈水扁告诉他“我一直在想卸任后要做什么?李(登辉)‘总统’干涉内政,我绝不做这种事”,扁于是提及想在“外交”工作上做些努力,并对他说“我对你充分信赖,想交给你全权运作”。

  避免钱进出美国 才提供两户名四账号

  被问及汇钱方式与途径,吴澧培表示,他当天建议陈水扁,由于美国对资金的管制很严,同时对大笔资金进出美国十分敏感,对于我们要从事的工作可能不方便,是否把钱放在美国境外的户头比较妥当,而他在美国有可以运用的资金,必要时可以经那里支出,钱既不从台湾出去,钱也不进入美国,同时以五十万美元以下分批汇款比较适当。

  原说是两百万美元 后汇入191.8万

  吴澧培指出,陈水扁对此没有意见,于是他提供了两个户名,每个户名有两个账号,所以共四个账号给陈水扁,这四个账号都不是他的名字,但是是他可以使用的。

  吴澧培描述,后来一直没有消息,直到二月二十二日,他接到境外银行的通知,表示有191.8万美元汇入,由于原本说是200万美元,于是他与陈水扁联系确认,表示钱收到了,但金额有短少,陈水扁说,他知道,就这样。

  吴澧培指出,陈水扁把钱交给他,他把它当做一回事在认真办理,他非常非常意外陈水扁会讲出“大老”,虽然没讲名字但等于讲了。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