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主力纪德舰零件缺料 传导弹快打不出去(图)

2008年10月14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配备于基隆级导弹驱逐舰的标准二型导弹与导弹架。(图:台湾《中国时报》)



    台军纪德舰因舰上战斗系统零附件已停产,目前虽能维持战力,但台湾海军人士也坦承将来可能有无法发挥战力的顾虑。(图: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指出,台湾海军主力四艘基隆级舰(纪德舰)返台成军不到三年,却因舰上战斗系统零附件早已停产,开始出现零附件缺料和维修危机,再没多久恐怕连导弹都打不出去。不过,台军强调,目前基隆级舰战力维持绝对百分之百,台方已协请美方研究解决方案。

  据报道,台湾向美采购的四艘基隆级舰,虽然是由美国海军过去使用的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Spruance class destroyer)衍生设计出来,但纪德级的型号在世界上除此四艘已绝无仅有,连台湾军方内部也坦言,美方当时几乎是用“废铁”价格卖给台湾,加上该舰已经封存近二十年,因此内部有些设备老旧也不足为奇。

  美舰已除役 战斗系统零件拆光

  然而,基隆级舰在启封过程中,舰上最重的战斗系统,却多数是从美军已经除役的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上拆卸堪用品来拼装,因此一时虽然运作得还算不错,不过美军的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已在2005年除役,零附件更早已停产,台湾的四艘基隆级舰零附件只能靠美军继续拆东墙补西墙,有些零件已陆续拆光,目前已经开始出现零附件不足的问题。

  消息人士说,纪德级舰的船体和动力的维持比较没有问题,但舰上使用的NTU战斗系统,包括射空雷达等战斗系统装备,因为零件早已停产可能随时有停摆的危机,不要说导弹可能射不准,未来可能因此连导弹都射不出去。

  四战舰原计划服役十年 实际恐怕难实现

  不过对此台湾海军舰令部12日接受查证时指出,保证目前基隆级舰的战力仍有百分之百,也没有出现战斗系统损坏并缺零件修复的状况。台军证实,基隆级舰的零附件确实是拆卸美军史普鲁恩斯级舰上的堪用品替换,但美军有一套全球库储系统,会从全球其它国家想办法寻求台湾所需料件,只是比较贵而已。

  台湾海军官员也坦承,海军为此问题已寻求解决之道,除要求“中科院”协助研发相关零附件的替代系统,也已经透过美方技术协议希望美军研究解决之道。

  据了解,当时台湾海军评估台湾在获得四艘基隆级舰后,预期十年内可以继续获得四艘神盾舰,以替代可能出现维修问题的基隆级舰,未料台美情势转变,不仅神盾舰获得遥遥无期,基隆级舰恐怕可能因零附件断货问题,撑不到十年。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