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中常会山雨欲来 如何处理陈水扁看法不一

2008年10月14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民进党处理陈水扁弊案争议再掀波澜。即便民进党廉政委员会裁决陈水扁一审有罪就除名,中常委段宜康仍直指这不是党的态度、也不能呈现民进党的价值,有意在明天中常会提出讨论要求党表态。对此,中常委意见纷歧,明天中常会已是山雨欲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与段宜康同属新潮流派系的中常委徐佳青指出,段宜康所提的方向没错,廉政委员会的裁决有点太软,但这是就党章范围做出处置,中执会或中常会是否接受,可以在明天研议。

  徐佳青指出,民进党在处理扁案的技术上可以再讨论,不要让外界觉得民进党无情外,要让各界知道民进党支持司法调查、侦察不公开的原则,而陈水扁为了保护家人拟定的策略,影响到民进党时,不得不更积极去因应,过去一段时间,党中央有让外界产生不处理的印象,已影响到领导威信。

  和前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友好的中常会方升茂说,他本来就主张陈水扁的案件,应交由司法调查,民进党内部的调查没有公权力,也无法调查清楚,更无法还给当事人清白,而在司法判决结果尚未出炉前,应该要选择相信党内同志。

  属于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人马的中常委蔡宪浩说,现在外界就是想要分化民进党,若是在这个阶段上,再度去处理扁案就是中计,党内认为在处理扁案时,要有是非、对错,但现阶段这些都不是重点,而是应该少讲些话,展现民进党的团结。

  民进党廉政委员会裁决结果上周出炉后明天将举行首度中常会。党内中常委段宜康质疑裁决结果不是党的态度和价值,党内人士认为段宜康的主张对于尊重裁决结果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来说,无疑是一项挑战。亲近蔡英文的人士表示,裁决结果是党内目前最大的公约数,恐怕很难再超越廉政委员会的裁决范围。

  对于新潮流一直向蔡英文施压、要求表态,民进党高层说,据他的了解,蔡英文和新系的关系已不像之前那么密切,而段宜康指裁决结果不是党的态度和价值,“等于是开了一张空头支票,要蔡英文填上内容”,新系想要如何做,为何不直接讲清楚?段宜康大可在中常会上提出,看能不能说服其它中常委。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