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曝吴淑珍涉嫌掏空公产与黑帮合炒地皮

2008年10月15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引述今日出刊的《壹周刊》报道,台检调单位怀疑,吴淑珍勾结官员贱卖公有土地,再转手卖给自己,涉嫌掏空公产。更离谱的是,吴淑珍透过人头户陈慧娟与黑帮“牛埔帮”头目的女儿各出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大炒台北市地皮。

  《壹周刊》刊文指,2006年间,台“国有财产局”官员将位于台北市杭州南路、潮州街的公有土地,违法贱售给吴淑珍大学同学蔡美利胞弟蔡铭俊的峻和建设公司,这片土地市价至少超过4亿元,却仅以1.3703亿余元出售,不法利益高达2.6亿元。

  巧的是,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也在当时将原“福尔摩沙基金会”办公室、台北市杭州南路的房子,向银行贷款约1300万元,后来这笔款项辗转流向陈慧娟的账户。

  检调单位认为,陈幸妤抵押房子,把钱汇入陈慧娟账户,再由该账户支出购地。专案小组人员怀疑,峻和建设公司利用吴淑珍的关系,低买公有土地炒地,幕后金源就是吴淑珍。

  专案人员并发现,与扁家有关的多笔资金都在陈慧娟账户进出,其中还涉及另一笔与“牛埔帮”头目叶明财女儿联手的炒地案。

  《壹周刊》指,特侦组调查,2005年的泰伟电子内线交易案,陈慧娟买进约3000万元的泰伟电子股票,虽然陈慧娟当时没被侦办,但特侦组发现,陈慧娟与泰伟电子老板杨南平,不单单只是内线交易的关联。杨南平的妻子叶皇君和陈慧娟曾各出资5000万元,合买和平西路一位陈姓地主的土地。而叶皇君就是全台湾知名帮派“牛埔帮”头目叶明财的女儿。

  该刊称,陈水扁与黑帮关系十分复杂,九月二十五日检调单位二度搜索陈水扁办公室时,不仅查到许多“国安局”、“调查局”的机密文件,也发现办公室内有黑道帮派的档案数据。一些检调人员私下打趣说,“陈水扁根本就是黑白通吃嘛!”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