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余政宪与陈水扁家交情深 被视为扁家"禁卫军"

2008年10月16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余政宪昨天出境前被航警拦截,随即到台北地检应讯,讯后依图利、泄密等罪声请收押禁见。(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10月1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发文章说,陈水扁案持续发展,检方侦办南港展览馆弊案追查郭铨庆行贿评选委员事证,昨日突将前“内政部长”余政宪声押。近来绿营内因陈水扁案风声鹤唳,以余政宪与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姊弟”相称的深厚交情,检方出手逮余,民进党人虽是看得心惊胆颤,却也不感意外。

   余政宪出身高雄县黑派,为余家第三代长子,早在增额“立委”,他就以二十七岁之龄在政坛崭露头角,与民进党内大老康宁祥、张俊雄等一同活跃“立法院”舞台。当年余政宪首次上台总质询,还因年少涉世不多、经验生疏而紧张到发抖。

   由于政治辈份低,初出茅庐的余政宪,在“立法院”相当低调,恰巧扁嫂吴淑珍也当选“立委”,年纪最轻的他,因而成为吴淑珍的“推手”,经常在议场里,常见余政宪帮吴淑珍推轮椅的身影,这也为他与日后的“第一家庭”建立了无可取代的情谊。

   事实上,余政宪正因扁入狱遭逢人生最低潮时的不离不弃,让扁珍都铭感五内,换来多年后的投桃报李。余政宪三十四岁当上高雄县长,两届任满后,四十三岁出掌“天下第一大部”,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内政部长”。二○○四年陈水扁连任后,肩负治安之责的余政宪因三一九枪击案请辞,经过一段时日的沉潜,再获安排接任台糖董事长。陈水扁执政八年间,无论人事如何变动,总不忘在扁政府为余政宪留下一席之地,而余政宪也全然的忠诚力挺回报,外界因此视余政宪是扁家最亲近的“禁卫军”,甚至是可直通官邸的政要。

   文章说,“内政部”资源丰厚,余政宪在“部长”任内,无论是警政、消防、营建等各“署”重要人事,均交由“府方”一手主导决定。当初他发生“内政部长”让明眼人按摩事件,外界一片挞伐,扁仍力挺不换。余政宪后来下台前,私下曾对友人感叹,当“部长”争议太多,他何尝愿意蹚着混水,“还不是老板不要我走”。随后余政宪接掌台糖,吴淑珍代言的处女作,就是交给台糖香醇鸡精,面子做给余政宪,亦是对他饱受委屈的肯定,余政宪和扁家的相惜相挺可见一斑。

   如今,扁家身陷弊案,余政宪因“内政部长”任内的南港展览馆案牵扯其中,余虽向检方力陈此案是时任“营建署长”的柯乡党经手,但柯已亡故,形同“死无对证”。以扁案的发展态势观之,余政宪想要摆脱此风暴恐非易事,也必然震撼地方政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