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蔡英文应重拾深绿信心避免扁独占"光环"

2008年10月20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反击检调陈水扁紧抓5%的深绿选民,民进党裂痕加剧,党主席蔡英文领导威信更受冲击。民进党内高层建议,蔡英文除通过经济议题开拓中间选民之外,更应重新经营深绿票源,避免陈水扁一个人独占深绿光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勤于下乡,党内诸多人士分析,陈水扁失去泛绿共主的地位后,想要塑造自己成为深绿教父、甚至是“台独”教父,以持续其在政坛上的影响力。因此,陈水扁不断将矛头对准自己人,炮打民进党和李登辉,才能从绿营基本盘中,分割出深绿支持者这一块。

  由于陈水扁对民进党颇有微词,下乡时频频语出重话,再加上,民进党内部挺扁、反扁之争暗潮汹涌,蔡英文领导权威已严重受影响。

  党内高层指出,蔡英文的领导威信受到挑战,来自于党内和党外两部分。对内来说,上周三的中常会,在蔡英文主导下,做出团结一致、捍卫陈水扁人权、吁陈水扁冷静面对司法等五项声明,暂时稳住内部纷争。

  不过,蔡英文的危机并未解除,主要是来自于外部、传统深绿的支持者,一直向陈水扁靠拢,直接冲击到民进党和蔡英文的未来发展。

  党内高层建议,蔡英文本身的社会形象,对中间选民具有吸引力,民进党在蔡英文指示下,问政不再像过去采取短线操作策略,改采理性政策辩论为主,可望获得中间选民青睐。

  党内高层说,蔡英文想要获得统绿营支持者的信赖,以及摆脱陈水扁的纠缠,必须努力经营这群人的关系。

  据了解,蔡英文在8•30大游行以及这次即将登场的10•25大游行,通过民进党副秘书长陈其迈居中协调、穿针引线,和传统绿营人士接触,双方已建立一定默契。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