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搬家入住新寓所 行事风格不同前任(图)

2008年10月27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上任之后一直住在兴隆路自宅的马英九26日搬家。马英九一早亲自打包家中物品,委托搬家公司搬运。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台湾《联合报》27日头条报道说,上任五个多月,马英九与夫人周美青26日正式搬入中兴寓所,搬家过程中马英九还亲自协助搬家公司搬运纸箱。

  报道称,民进党执政时代,陈水扁就住的“玉山官邸”俨然成为利益交换中心,包括SOGO股权等弊案,几乎都在官邸发生,“官邸政治”遭外界强烈抨击。

  马英九就任后,将官邸改称为中兴寓所,由于中兴寓所进行翻修,包括污水下水道整治工程,直到日前才完成,总计修缮与家具采购仅花费新台币800多万元,远较前朝来得节省,“府方”人士低调说“这就是马英九的风格”。

  据指出,为了准备搬家,马英九夫妇已经打包数日,除少数贴身机要外,马英九与周美青全都自己来。一早约7点,搬家公司开始将包裹上车,马英九更特地走到楼梯间帮忙,神情看似轻松;夫人周美青则是忙进忙出,协助搬家公司搬运。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解释,由于马英九夫妇物品不多,搬家公司上午大小两车一趟、下午小车一趟,完成搬迁。至于搬迁物品有哪些?王郁琦说,都属私人物品,他不便奉告。

  搬家公司完成搬运作业后,马英九夫妇下午也带着爱犬马小九离开住了数十年的兴隆路寓所,正式搬入官邸,马英九母亲秦厚修仍住原寓所,没有随同搬入官邸。由于马英九下午未安排行程,分析应在整理新居。

  据统计,马英九家庭昨日乔迁,除少数桌椅、家具外,纸箱大约数十只,几乎都是马英九与周美青的书籍、文件,未来仍有若干生活小物品,将由幕僚协助搬进中兴寓所。

  此外,尽管马英九夫妇昨日才正式搬入中兴寓所,但特勤中心日前早已进驻,更完成内外卫编制,马英九夫妇昨搬入后,安全性远高于原本位于兴隆路的兴安寓所。

  “府方”人士强调,马英九最强调廉能政治,尤其夫妇行事风格“与前朝大不相同”,以往弊端绝不可能再现。未来寓所不会增设总管,更不会大摆筵席、招待政商名流,“中兴寓所只是住的地方,绝非利益交换中心”。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