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预言妻儿将再度被传讯 检方称该传就传

2008年10月2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陈水扁26日再度预言,特侦组将传讯陈致中夫妇,到陈水扁住处就讯吴淑珍。特侦组主任陈云南依旧保持低调,不予置评。(图: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家庭洗钱衍生弊案越滚越大,台湾检方将先传唤开发金总经理辜仲莹,厘清企业行贿事证后,最快本周就会再传讯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夫妇和就讯扁妻吴淑珍。

  不过,陈水扁昨天在高雄第三度预言,特侦组本周将再度传讯陈致中夫妇、就讯吴淑珍,检方特侦组主任检察官陈云南同日对此则不愿置评。

  办案人员指出,为厘清案情和查证扁家相关不法事证,侦结全案前,一定要再讯问吴淑珍母子,给予答辩机会。律师出身的陈水扁“猜也猜得到办案进度”,特侦组不必随“预告”起舞,“何时该传讯,就会传讯。”

  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及机要费案,陆续清查扁家成员及吴景茂、蔡铭哲、郭铨庆等人的数十个人头账户后,已大致厘清扁家资金来源,全案逐渐收尾。

  只是在未侦讯陈致中、吴淑珍前,在押的扁家亲信陈镇慧、林德训等人,仍不会撤销羁押,以避免发生串证。

  由于相关金控汇至扁家人头户的资金数目庞大,且特侦组对金控相关证人的说法仍存疑,短期内若无法厘清资金移转的确实理由,将在侦结洗钱案及机要费案后,另行分案侦办。

  办案人员根据目前掌握的事证,发现包括机要费贪污案、海外洗钱、南港展览馆工程弊案、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借用升恒昌公司负责人江松溪及员工账户,替吴淑珍汇款五千万元新台币到海外等,所有事发源头都指向吴淑珍。

  此外,在扁家海外资金中,也发现有日前被搜索的岛内中信、中华开发和元大等三大金控旗下公司、关系企业和股东的汇款纪录。

  检方认为,陈致中与中信、元大等金控等企业第二代往来,不排除与陈水扁任内“二次金改”的金控合并案有关,尽管目前还未充分掌握明显违法事证,但仍在积极搜证。

  据指出,特别是开发金部分,人在岛外的总经理辜仲莹,已向特侦组表示,本周会提前回台。一旦辜仲莹回台,特侦组就会约谈,查明三大金控有无帮助扁家洗钱和行贿,之后就会二度传讯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厘清扁家海外账户、金控协助洗钱及企业行贿等案情,必要时还会再到扁家就讯吴淑珍,届时,全案就可朝向侦结迈进。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