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警方称陈云林访台维安滴水不漏 推演各项可能

2008年10月28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国安局长”蔡朝明27日针对陈云林即将来台的维安工作表示,这次安全维护工作秉持三个原则、四个不容许以及七个确保规划。(台湾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两岸两会27日商定陈云林将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于11月3日至7日访问台湾。由于不久前发生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遭暴力攻击事件,故陈云林访台维安议题备受关注。目前已传出台警方届时将动用7000警力,台当局安全情治部门更是表示,维安将“滴水不漏”。

  针对陈云林访台的安全问题,台当局“国安局长”蔡朝明27日在“立法院”指出,整个维安工作已经做到滴水不漏,“国安局”将确保陈云林在台包括“出入境、人员、住宿、协商会场、记者会、拜会参访活动及道路交通”七项安全。

  台“警政署长”王卓钧也表示,会以张铭清事件引以为鉴,陈云林来台期间,将动员7000人次的警力,27小时保护,部分街道与参访行程也会管制。

  王卓钧指出, 7000警力保护海协会长陈云林,绝不会再出现张铭清被推倒的案例,势必会保护他的人身安全,并确保他走完全行程。

  蔡朝明27日在“立法院”表示,这次安全维护工作秉持三个原则、四个不容许以及七个确保规划。维安是由“警政署”规划,“国安局”只是统筹单位,“国安局”已规划了十列、六十二项工作,陈云林来台期间相关维安工作将秉持“安全、平和、顺利”三原则,相关维安任务绝对达到“不容许暴力、不容许挑战公权力、不容许违背行政中立、不容许干扰破坏两岸协商顺利进行”等四个不容许。

  七个确保则是确保出入境安全、人员安全、住宿安全、协商会场安全、记者会安全、拜会参访活动安全以及道路交通的安全。

  蔡朝明透露,“国安局”针对陈云林来台各项可能发生的状况都已经做过沙盘推演,其中包括“立委”质疑陈水扁可能带头冲撞陈云林时,两方各自的随扈人员要如何因应等状况,“国安局”都有列入维安想定中。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