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家弊案爆案外案 检方疑土地买卖贿款流入密账

2008年10月29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检方查出竹科龙潭科学园区土地买卖涉及利益输送,28日搜索约谈竹科管理局前局长李界木,并声请羁押禁见获准,检方将追查是否有贿款流进陈水扁家族海外密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台检方侦办陈水扁家族海外洗钱弊案,查出竹科龙潭科学园区土地买卖涉及利益输送,28日搜索约谈竹科管理局前局长李界木,以他收贿图利业者嫌疑重大,当庭逮捕,声请羁押禁见获准,检方将追查是否有贿款流进陈水扁家族海外密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检方接获线报指出,中信金控于1972年成立达裕开发公司,收购桃园县龙潭乡两百公顷土地,陆续投入数十亿元资金开发龙潭科学园区。2003年10月、11月间,辜家有人密会陈水扁,希望台当局出资购买龙潭科学园区土地。2004年2月,“国科会”与达裕开发公司签约,以一百亿余元“先租后买”方式买下土地,购地价格高于行情,有图利地主之嫌。

  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案时,意外发现龙潭科学园区土地买卖的相关资金流向可疑,且达裕开发公司的相关企业在“国科会”签约购地后,曾汇出数千万元经由扁家人头蔡美利姐弟的账户,流进扁家的海外密账。

  检方昨天不愿证实这件购地利益输送案是否牵涉扁家,仅表示依目前掌握的证账显示,李界木涉嫌藉职权之便收受贿赂。至于这些贿款有没有流进扁家海外密账,还待进一步追查。

  据了解,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本月22日调阅竹科龙潭科学园区开发案资料。检方怀疑当时的竹科管理局长李界木涉嫌收贿,滥用职权放水图利业者,昨天同步搜索李界木位在台北、宜兰住处等四个地点,并且将他约谈到案。

  检方昨天也以证人身份传讯李界木太太,在侦讯李界木五小时后,认为他涉嫌重大且有串证之虞,当庭下令逮捕,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

  六十九岁的李界木是宜兰人,取得美国格林威治大学环境科学博士,曾任世界环保联盟理事长、世界台湾同乡会会长。

  民进党执政期间,李界木放弃美国籍回台出任“环保署副署长”,2001年10月出任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长。他在今年民进党政权交接前退休,接任陈定南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迄今。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