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特侦组约谈陈致中夫妇 不排除采取强制处分

2008年11月1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涉嫌海外洗钱案,14日传唤陈水扁子媳陈致中(右)、黄睿靓夫妇到案说明。(“中央社”图)



陈幸妤(资料图)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为厘清陈水扁家庭海外人头账户资金移转过程,台湾特侦组今天上午9点半以被告身份传讯约谈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二人已抵达台北法院,会不会作出强制处分再受瞩目。此前传出陈幸妤也以证人身份被约谈,但最新消息指称,她今天不会出现在特侦组。

  陈致中三人距离上次出庭相隔只有9天,当时是为协助审理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泄密案。法庭上,陈致中被问了两个小时,黄睿靓和陈幸妤都只庭讯半小时。三人对于案情口径一致,都说不知道,陈致中还遭到法官训话,要其不要在法庭上嘴皮子。不过,陈水扁已于12日遭到收押,此次陈致中再进入法庭回答问题,恐怕也得收起微笑,步步为营。

  特侦组侦办扁家疑洗钱及“国务机要费”案近尾声,检察官正整理案情证据、细节,着手撰写书类。据相关人员指出,特侦组首波将针对“国务机要费”案、洗钱案、龙潭土地开发及南港展览馆等行贿、收贿案件侦查终结;侵占机密外交款项案及金控汇款等部分,留待下一波侦办。

  特侦组清查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友人蔡铭哲、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郭淑珍兄妹等扁家人头账户,以及讯问被告及相关证人后,认定吴淑珍对扁家海外款项支领、移转过程完全知悉;陈致中、黄睿靓在后期更协助吴淑珍处理海外资金移转,涉嫌洗钱。

  陈致中、黄睿靓今年8月间返台时,一再强调他们是单纯的人头,是“被指示、被支配的角色”。特侦组经两个多月的密集调查,证据显示,两人对扁家海外资金移转有一定程度参与,并非毫不知情,今天将摊开证据,要求两人说明。

  而根据瑞士司法互助资料及国际艾格蒙组织提供的情资,陈幸妤一直是吴淑珍在海外设立各种账户的受益人。虽然陈幸妤日前在台北法院作证时,表示根本不知道那些账户,对成为受益人一事,也毫不知情,但特侦组仍认为有必要请她说明相关疑点。

  《中国时报》报道称,针对陈致中夫妇可能以“人头”及“母亲指示”答辩,特侦组早已备妥相关卷证,两人若采取在叶盛茂泄密案中的说法,将责任全推给母亲吴淑珍,特侦组不排除对两人采取强制处分。另特侦组可能将在15日赴扁家就讯吴淑珍。

  以看诊为由请假获准 陈幸妤未到特侦组应讯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