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四大天王重现 部署县市长选战延伸影响力

2008年11月17日 0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陈水扁被收押后,民进党内已沉寂一时的四大天王谢长廷、游锡堃、吕秀莲、苏贞昌,近日出现蠢蠢欲动、卷土重来的迹象,除了南下声援涉贪被收押起诉的云林县长苏治芬、嘉义县长陈明文,并着手部署明后年的县市长选战,以作为延伸个人政治影响力的舞台。

  谢长廷助子弟兵参选

  今年3月,谢长廷与马英九竞选落败后,除了成立“影子政府”网站外,鲜有公开露面,即使是民进党主办的1025大游行、1106围城行动,谢长廷也未现身。不过,最近以来,谢长廷开始动作频频,先是南下探访云林县长苏治芬,15日更号召成立“台湾人权律师联盟”。谢长廷手下的青年军,像是赵天麟、阮昭雄和李坤城等,也都将投入明后年的县市议员选举,累积基层实力。

  游锡堃协调宜兰县人选

  报道说,一直与深绿支持者维持良好关系的游锡堃,也在15日南下声援苏治芬、陈明文。游锡堃继上次民进党公职人员改选,拿下多个县市党部主委后,他的核心幕僚林右昌,将获得民进党提名投入明年基隆市长选举,宜兰县也在游锡堃居间协调下,将提名罗东镇长林聪贤出马角逐县长。

  吕秀莲邀党部主委聚会

  吕秀莲则在陈水扁被收押后相隔不到四小时,已找来“美丽岛”时期的尤清、姚嘉文举行记者会,并赴云林、嘉义表达对苏治芬、陈明文的关心。而吕秀莲15日更邀请民进党县市党部主委聚会,这些私底下的动作,已引起党内人士的侧目。

  报道说,在民进党党内人士频频南下探视苏治芬、陈明文之际,独漏苏贞昌的身影。原来,苏贞昌在陈水扁被收押前,已前往美国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之旅,等待下一次的机会。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