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陈水扁与“川岛芳子”为检方埋“地雷”

2008年11月21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陈水扁友人、谜样女子张玮津秀出陈水扁和朱朝亮和吴文忠的合照,在洗钱案的调查上投下震撼弹。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检方侦办陈水扁家族弊案,才刚爆出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与陈水扁私下合照风波,如今又传出在今年6月初,朱朝亮曾写一封信跟陈水扁,劝陈水扁少参与政治活动让形象改善,引发外界质疑。

  对此,朱朝亮做出解释说,回信的当下,他也没想这么多,只是基于陈水扁给他们的一封信而做的单纯回应。

  自从陈水扁友人、谜样女子张玮津秀出陈水扁和朱朝亮和吴文忠的合照,在洗钱案的调查上投下震撼弹后,四个人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关系,外界有诸多传言与揣测,虽然两位检察官极力撇清,但现在又传出朱朝亮曾经通过扮演网民角色的张玮津交给陈水扁一封信,信中劝陈水扁若要保持清廉,就应搬回台南和母亲同住。

  就在扁家洗钱案传出即将收网之际,张玮津的出现,让外界对检方办案的公正与公信力产生质疑,继她亲口做出多项爆料后,又再传出除了她宣称已将支票还给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的250万(新台币,下同)外,还有陈水扁另外还给了她200万。

  据政治评论节目主持人李艳秋表示,经向张玮津查证,得知特侦组在将陈水扁列为机要费案被告之后,陈水扁曾在6月给她200万元,用意是在测试检方对账户的掌握情况。

  虽然洗钱案在5月还未爆发,但是陈水扁在当时已经是机要费的被告。因此,政论名嘴都认为,朱、吴两检察官还能在7月27日日慧法师圆寂法会上与陈水扁泡茶、合照,实在是不可思议的事。

  李艳秋又爆料说,朱朝亮曾要张玮津传达讯息给陈水扁,由张玮津写成一封信交给陈水扁,内容包括劝扁要配合调查,但司法单位会秉公处理,以及劝扁若要保持清廉形象,就不要再住宝徕,应该搬回台南和妈妈一起住。

  资深媒体人刘骏耀认为,陈水扁老谋深算,张玮津形同现代的川岛芳子,特侦组是在请鬼拿药,搞不好过程中已经埋下了不少“地雷”,一旦陈水扁或张玮津适时引爆,难保特侦组不被炸得粉身碎骨。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