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伯雄:国民党全力支持协助执政团队

2008年11月22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22日,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全代会临时会议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图为会议中,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以“团结奋起,战胜逆境”为题致词。他表示,最近发生全球金融海啸,国民党要做执政团队的后盾,支持他们突破困境。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周兆军)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二十二日于此间举行的国民党第十七次全代会临时会议中说,最近台湾遭逢全球金融危机与经济衰退,又连续发生水灾,正经历最险恶的环境,国民党将全力支持协助执政团队。

  二十二日,位于台北市仁爱路四段的“国父纪念馆”南侧挂起两面巨幅字幕,左为“团结”,右为“奋起”;纪念馆内,会场中央的电子屏幕打出“同舟共济,战胜逆境,兴利除弊,再造繁荣”字样。

  吴伯雄在会中致词表示,这次会议是国民党八年下野、重新执政的重要里程碑;今年先后赢得“立委”选举及台湾当局领导人选举,国民党承担着人民高度的期待。

  吴伯雄说,最近台湾遭逢全球金融危机与经济衰退,连续发生水灾,正经历最险恶的环境,国民党将全力支持协助执政团队。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出席会议致词时表示,全球金融风暴下,人民生活比以前辛苦,但当局已做好准备鼓舞人心,改善经济环境、恢复台湾荣景。他说,当前努力方向是如何透过投资与消费振兴景气。

  据了解,国民党党代表大会两年召开一次;因今年重新执政,于二十二日加开此次临时会,两千多位党员代表出席、列席为期一天的会议。

  会中,“行政院院长”刘兆玄、“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分别做“政务报告”、“立法工作报告”及“党务报告”。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并提名“立委”蒋孝严、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桃园县长朱立伦与嘉义市长黄敏惠五人,担任国民党新任副主席。

  经讨论,会议讨论通过国民党党章修正案,修正内容包含政务官参与中常会、扩大党代表青年保障、修改廉能条款等内容。

  当天会议开始前,吴伯雄率党内同仁在“国父纪念馆”内向中山先生铜像献花致敬。(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