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电话遥控掌握进度 台媒称吴淑珍幕后操控扁办

2008年11月26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陈水扁遭羁押后,陈水扁家权力结构开始变化,吴淑珍开始插手陈水扁办公室的业务。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被收押后,陈水扁办公室暂时由台湾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坐阵打理,但有媒体报道指出,陈水扁办公室实际的幕后掌控者是吴淑珍。

  报道指出,吴淑珍要陈水扁办公室随时向她报告业务进度,还传出为了安抚因为扁案遭到收押的几位陈水扁亲信,扁家还主动拿钱出来张罗,吴淑珍俨然已经成了扁办的新主人。

  打从陈水扁被送进土城看守所的那一刻起,扁家的权力结构也立刻起了变化,大家长不在,吴淑珍开始插手扁办事务,不但要连办好几场“挺扁”晚会,还得忙着安抚幕僚。

  根据报道,曾经为扁家卖命的几位亲信幕僚包括陈镇慧、林德训、马永成、邱义仁等人,因为涉及扁家弊案遭到收押,为了安抚这些亲信,吴淑珍甚至主动为他们准备保释金。

  11月20日,陈镇慧无保开释,没有用到保释金;11月24日,林德训20万交保,这20万保释金传出是吴淑珍出钱,但林德训的律师否认这样的说法。林德训委任律师李胜琛说,“那个是他(林德训)太太自己拿出来的钱,他太太拿给我的,亲自交给我,我还帮他办的,所以这个我很清楚。”

  不只传言拿钱出来安抚亲信,吴淑珍也交代扁办把陈镇慧和林德训两人在扁办的位子整理干净,随时欢迎他们回扁办。

  虽然扁办对外事务目前是由陈唐山代为打理,但不轻易相信外人的吴淑珍还是通过电话遥控,要求扁办随时向她报告进度,连“挺扁”晚会要邀请谁都得和吴淑珍一一商量,扁家的重担已经落在一天要昏倒好几次的吴淑珍身上,扁办目前也几乎成了由吴淑珍亲手主导的办公室。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