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杜丽萍保管7.4亿说辞勾起扁家"神秘金库"传言

2008年11月28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水果盒装2亿现金,杜丽萍送进陈水扁官邸。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供称,红衫军上街头抗争期间,陈水扁夫人吴淑珍通过哥哥吴景茂,将7.4亿元(新台币,下同)以数个皮箱从国泰世华银行提出,委请她保管。而按照常理分析,高达7.4亿的庞大现金根本不可能从银行账户一次提领出来,而银行也不可能随便替客户保管“皮箱”,因此杜丽萍的说法又让人想起陈水扁家族在国泰世华银行有神秘金库的传言。

  2006年国民党“立委”邱毅爆料指出,吴淑珍以国泰金副董事长蔡镇宇名义,在国泰世华银行总行租用4.5坪顶级保险室,顶级客户还可通过专属停车专区直达保管室,这个“扁嫂专用金库”甚至还有六道门的关卡。邱毅表示,这间保险室编号为D01,每年租金达117万元,SOGO礼券也可能经放在此处。

  不过当时国泰世华银行郑重澄清,表示蔡镇宇根本没有在国泰世华银行承租保险箱,位在松仁路地下室保险箱的客户中,并没有陈水扁家族成员的名字,表示这些传言并不是事实。

  但是,在洗钱案爆发后,特侦组于9月25日大举搜索国泰世华,事后特侦组主任检察官陈云南指出,检方原本接获情资,指国泰世华保险箱内疑有扁家账册资料,但搜索后并未发现蔡镇宇有在该银行设保险箱,也没有发现国泰世华银行内有扁家账册资料。

  有了特侦组的背书,让扁家在国泰世华有神秘金库的说法也暂时沉寂,但杜丽萍今天却供出,吴淑珍当时要她帮忙保管一些“东西”,她于是陪同吴景茂从国泰世华银行运走几个皮箱,到了元大办公室才知道是7.4亿元的巨款。值得注意的是,这几个装着现金的皮箱应该是早就准备好的,到底原本放在银行的金库或是办公室,都是值得发展的线索,而也可以预见的是,国泰世华银行“高层”近日也将遭特侦组约谈。

  中信金少主辜仲谅在“二次金改”与扁家互动密切,上周他回台交代案情,也让扁家与金控公司的资金往来一一现形,如今杜丽萍又牵扯出国泰世华的惊人消息,当年号称要加速金融整并和资本市场国际化的“二次金改”,如今回头来看似乎还是成了财团与扁家之间的“金权游戏”。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