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运纸印起诉书 扁弊案首批4大案望12日结案

2008年12月11日 0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特侦组昨天运来四十箱A4纸,被解读是要用来印制扁案的起诉书,检方还有人加班到清晨,希望赶在本周结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台检方特侦组侦办的陈水扁家族弊案首波侦结书类陆续完成,台“检察总长”陈聪明连续三天和检察官开会讨论相关内容。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0日傍晚有40箱A4纸运进特侦组,做为印起诉书之用。特侦组有人加班到清晨,希望赶在明天(12日)结案。

  扁家弊案首波预定侦结“国务机要费案”、洗钱案、龙潭购地案及南港展览馆四大案,检察官分工撰写起诉书初稿,由特侦组主任陈云南逐字审核;陈聪明从周一开始,每天傍晚到特侦组与检察官讨论书类内容。

  据指出,特侦组第一波虽然是侦结四大案,但打算用一件起诉书包括四案的犯罪事实。其中,“国务机要费案”与两年前查黑中心起诉的部分,增加不少新的犯罪事证;洗钱案和龙潭购地案的案情复杂程度,超乎外界想象。

  特侦组10日到台北看守所就讯陈水扁,以及本周讯问台前“财政部长”林全等证人,都是针对“二次金改”及扁家与企业间金钱往来作厘清。林全向检方承认介入陈敏熏接任台北101大楼董事长的事,为了请焦佑伦让出董事长位置,也曾找焦到办公室晤谈,但未涉及不法。

  陈水扁10日应讯时,依然否认犯罪,对于企业界给扁家的巨额现金,强调是“政治献金”,更表示家中财产都是太太吴淑珍在处理;连元大证券前董事杜丽萍与吴淑珍哥哥吴景茂从国泰世华搬运7.4亿到元大一事,陈水扁都否认知情。

  据了解,陈水扁心情看起来比过去好,还主动询问“总统办公室”前主任马永成与“国安会”前秘书长邱义仁是否仍羁押。当检察官告知马永成已获交保时,陈水扁如释重负,还向检察官说“不要连累年轻人”,他也相信邱义仁绝对不会贪钱。

  据指出,特侦组针对是否对陈水扁求刑,内部确实面临两难,包括起诉时究竟要不要求刑,如果求刑,该求有期徒刑上限的30年还是无期徒刑,各有不同考虑。

  台特侦组检察官连日加班完成龙潭购地案起诉书

  陈云南"无可奉告"扁案进展 据传本周来不及侦结

  台媒:陈水扁每餐碗底朝天 正养精蓄锐打官司

  谢长廷吁静待法律审判 民进党后扁案时代到来?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