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察官侦办弊案准备打恶仗 严防陈水扁小动作

2008年12月22日 15:53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台湾社会如今有一个现象,就是但凡跟陈水扁对着干的,就会被誉为英雄,如之前的国民党“立委”、爆料大王邱毅,如今的特侦组检察官。频频露脸的特侦组主任兼发言人陈云南,成了台湾媒体追捧的对象,不但履历、性格弄得一清二楚,连早上吃什么都不放过,在大陆和海外还有了他的“粉丝”。但期许越高责任越大,陈水扁被放出来后,检察官们只怕更要加班加点,准备打一场恶仗。

  为查案3个月休1天

  特侦组对于陈水扁的起诉书厚达209页,里面详尽披露了扁家贪污细节。为完成这项复杂的大工程,8位特侦组检察官共花了3个月,其中只休息过1天,他们自己形容“就像打仗一样”。

  据台湾媒体报道,特侦组8位检察官每天一早抵达办公室后,不但全神贯注调阅信息,还调集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和金管会20多名查账高手参与办案,将扁家资金分为海内、海外,其中又再细分为银行、证券、股票资金等。这里面的每一个项目都由检察事务官做项目整理,细腻的分工,全力侦办。其间,特侦组共清查了上千个海内外账户,发动了多次搜索行动及约谈300多名相关人士。而在侦结起诉之际,特侦组检察官不惜通宵达旦在办公室赶写起诉书。9月底,特侦组检察官越方如赴港办案,陈云南对外称是“私人休假”;为了降低外界干扰,特侦组侦讯吴淑珍都选在周末假期。

  接下来要侦办的“二次金改”案与“外交机密”案,外界预期会比目前的扁家4大案更复杂,更棘手,特侦组只怕更要咬紧牙关。

  严防陈水扁小动作

  特侦组的顶头上司、“检察总长”陈聪明,因为之前一路被陈水扁提拔,而长期被外界质疑办案的公正性。但陈水扁被起诉后,这份疑虑似乎渐渐散去。

  据悉,陈聪明和陈水扁在22年前就交过手。当时,陈聪明是台北地检处的主任检察官,坐镇侦办陈水扁涉嫌的“蓬莱岛”杂志诽谤案。陈聪明回忆起这段还记忆深刻,因此数度到特侦组提醒检察官“阿扁肯定会有小动作”。对于陈水扁被羁押当夜称法警打人,又在狱中闹绝食,陈聪明表示并不意外。

  至于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如今上下班时都会有路边民众给他加油,媒体对其更是赞誉有加。陈云南之前参与过的大案有“联电投资”案、和舰案,外界对其办案能力相当肯定。陈云南还有了“粉丝”,不少中学生特地到特侦组找他合影,也有华侨托人要他的签名,大陆网民也在网络论坛上表达了对他的赞赏。(吴灿)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