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罗列扁有逃亡灭证多项例证 台特侦组下午提抗告

2008年12月25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遭特侦组起诉后,台北地院日前再次裁定无保释放。特侦组已撰写完成抗告书,今天下午将向台湾高等法院提起抗告,并请高院自为裁定。

  检方人士指出,经特侦组查证,陈水扁在今年7月24日及8月15日两度到特侦组应讯时,“国安局”特勤中心并未安排勤务,检察官认定陈水扁有避开随扈保护逃亡的可能性,将在抗告书中详细说明。

  特侦组12日依贪污、洗钱等罪起诉陈水扁等人后,案件移审法院,并向法院声请继续羁押陈水扁,但台北地院审理后当庭释放陈水扁。特侦组16日提起抗告后,高院发回北院更裁。台北地院18日再度审理后,仍裁定当庭释放陈水扁。

  特侦组22日收到北院裁定书后,由检察官林(吉吉吉)慧主写抗告书,特侦组主任陈云南昨天汇整其它检察官意见后校勘完成,预计稍晚送交“检察总长”陈聪明核阅,并送交法院。

  检方人士表示,特侦组在抗告书中罗列陈水扁有逃亡及灭证的多项例证。

  检方人士指出,北院裁定认为陈水扁身为卸任“元首”,为社会瞩目焦点,并无逃亡可能,但抗告书中举出前“立委”伍泽元、前高雄市议会议长朱安雄、前秘鲁总统藤森、前泰国总理他信等岛内外案例,强调知名人物并非不能逃亡。

  特侦组在抗告书中也叙述陈水扁可能逃亡的动机,认为陈水扁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8年,应对台湾金融环境深具信心,却把新台币10余亿元款项转汇海外,而非存放在岛内银行体系,况且尚有5.7亿元仍未遭检方查扣,陈水扁未来前往海外享用巨款的动机十分明显。

  抗告书中表示,特侦组于7月24日、8月15日传唤陈水扁时,并无随扈伴随;“国安局”成员18日接受法官询问时虽然回答随时跟着陈水扁,但检察官调阅相关资料后,发现特勤中心在这两个时段并无安排勤务,可见陈水扁可以排除随扈,有逃亡管道。

  检方人士说,特侦组除了在陈水扁有逃亡之虞部分着墨很深,也在灭证部分举出许多案例。

  特侦组认为,由于案件已在台北地院审理中,高院若再度发回台北地院更裁,仍须由原合议庭审理,结果难以改变,故请高院自为裁定。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