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检方证实杜丽萍已供认扁家曾收受元大两亿贿款

2008年12月30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在要闻版报道,台湾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29日在陈水扁羁押更裁庭上表示,元大金控前董事杜丽萍供出陈水扁家族七亿四千万元(新台币,下同)不法所得中,有两亿元是元大金控马家成功合并复华金后,向官邸行贿的钱,证实之前金控企业行贿陈水扁的传闻。

  林嚞慧在论述陈水扁湮灭事证的证据时指出,2006年红衫军倒扁期间,吴淑珍找杜丽萍、吴景茂、及陈水扁高中同学吴文清等人,协助将藏在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的七亿四千万元搬到元大金控保管,其中有二亿元是元大金控合并复华金控之后,扁家受贿的贪污所得。

  这七亿四千万元中的一亿七千两百万元,已在12月5日由马维建报缴特侦组查扣,但元大马家对外始终只承认包给陈致中结婚礼金六百万元,否认行贿扁家。

  不过,杜丽萍供认曾带元大金控高层及两亿元现金进玉山官邸、及曾帮扁家搬运七亿四千万元现金到元大金控,而获一百万元交保,当时特侦组特意隐匿马家两亿元行贿官邸这部分案情。

  11月30日,杜丽萍疑因压力太大自杀未遂。特侦组在第二次声请羁押陈水扁的抗告书指出,特侦组今年8月开始侦办扁家洗钱案,吴淑珍曾找杜丽萍到宝徕广场住家串证,交代杜丽萍若检方追查钱的事,不可说出两亿元的来源。

  昨天检方首度证实,杜丽萍确实供出元大马家行贿扁家两亿元,外界才知道,吴淑珍交代杜丽萍不能泄漏的两亿元确实来自元大马家。

  元大金控执行副总经理庄有德表示,元大马家在特侦组早先约谈时已作证说明。至于检察官转述杜丽萍承认两亿元就是马家为了合并复华金控(现已是元大金控)而给扁家的代价,马家不会回应这些“外传说法”,但特侦组若觉得有必要,马家会配合检方。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