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二度遭收押 马英九:哀矜勿喜深自惕励

2008年12月31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9日下午2时,台北地方法院召开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羁押庭,经过长达12多小时的庭讯、评议后,合议庭审判长蔡守训30日2时25分裁定將陈水扁羁押,但不禁见。图为3时30分,台北地方法院的警备车押着陈水扁开出台北地院,前往台北看守所。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31日电 陈水扁二度遭羁押,马英九30日表示,“哀矜勿喜,同时深自惕励。”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30日接受三立新闻专访,在两岸等议题上,和主持人李晶玉数度交锋。针对陈水扁昨晨遭二度羁押,马英九对陈水扁首度遭羁押时的看法相同,并未多表示意见。

  不过,面对主持人援引马英九特别费案和陈水扁案相提并论,提及马英九也有“逃亡之虞”,马英九两度反问“检察官有说我有逃亡之虞吗?”他强调,如果他的情节有羁押必要,检察官怎么会不要求法院羁押,但两者案情根本不一样。

  马英九并说,他的案子相对单纯,只有特别费一个部分,不是“国务机要费”案,“第二我没涉及洗钱,第三我没涉及什么龙潭购地案,第四我没涉及什么‘外交’机密案。”

  他并要主持人注意起诉书中最后一句话“从轻量刑”,强调既然是从轻量刑,怎么会要羁押。

  针对自己的特别费案,马英九说,法院三审都判他无罪,且不论哪一个阶段,检察官的指控统统都被法院驳掉了;他还提到,他被起诉之后,还听到有检察官评论此案说“凡是学法的,都看不下去。”

  对于主持人询问台湾司法是否越来越恶质,马英九反驳说,大部分人都觉得台湾司法和5年前、10年前相比有进步,就算是他的案子,他觉得检察官涉嫌制作不实笔录,但他还是认为司法比以前进步。

  马英九也举例指出,最近有些国民党民代被判刑,甚至被宣告当选无效,显见并没有哪个人特别针对哪个党。

  他表示,起诉陈水扁的调查是2年前开始,调查单位当时是查黑中心,后来成为特侦组,特侦组是陈水扁任内设置,特侦组负责人“检察总长”是陈水扁任命的,都不是新政府上任之后组成的。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