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发表上任后首次元旦祝词 吁企业不要裁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发表上任后首次元旦祝词 吁企业不要裁员
2009年01月01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今天发表元旦祝词,呼吁企业尽量不要裁员,希望全台湾团结一致,不分朝野携手救经济,强调“政府”需要人民监督与鞭策,将以诚恳态度,持续和在野党及民间沟通。

  马英九今天上午发表上任后首次的元旦祝词。萧万长、“行政院长”刘兆玄等出席。

  马英九表示,公务员工作比较有保障,相对不受景气的影响,此刻更须体会这一段时间人民的痛苦,发挥主动积极的精神,走出办公室,到民间发掘问题,解决问题。

  马英九强调,“依法行政”不能作为保守卸责的借口,只要是法所不禁,公务员应该积极为民兴利,为民造福,既有程序如果缓不济急,就应该跳出窠臼,不容墨守成规、抱残守缺。

  马英九说,每一位公务员都要有像观世音菩萨那种“闻声救苦”的慈悲心,随时思考如何帮助人民解决问题,克服困难,一定要记住“对人民的帮助如果不能及时,就等于没有帮助”。

  他在祝词尾声,分别以台语、客语温情喊话,表示他知道大家的辛苦,“咱台湾人真骨力、肯打拼、不认输,咱大家相挺,继续打拼,一定会得到最后的成功”。

  针对未来经建发展,除“爱台十二建设”等各项振兴经济方案,马英九在祝词中提出三大目标,包括打造台湾为全球创新中心、亚太经贸枢纽以及台商营运总部,以全面提升及带动台湾竞争力。

  马英九表示,面对全球经济的严峻挑战,全台湾必须团结一致,不分朝野与蓝绿,共同携手救经济。“政府”需要人民的监督与鞭策,绝对不会忽略在野党与民间的声音,并将以诚恳的态度,就台湾发展的目标与政策,持续与在野党及民间积极沟通,以利形成基本共识,作为推动改革,突破景气低迷,引领台湾前进的力量。

  马英九也指出,目前经济情势还是非常严峻,“政府”接到许多民众的陈情,担心失去工作,他听到后心里一样感到忧心与难过。他呼吁全台湾的企业主,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资产,在可能的范围内,希望尽量不要裁员,与员工携手打拼,撑过经济不景气。

【编辑:吴歆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