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家族到底有多少钱?"钱财拼图"已逾2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家族到底有多少钱?"钱财拼图"已逾20亿
2009年01月22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家族到底有多少钱?累计已远超过当初检察官起诉的“海角七亿”。陈水扁儿子陈致中21日自爆母亲吴淑珍还有存款、珠宝共值六亿元(新台币,下同),再加上特侦组起诉认定的不法所得、仍在侦查中的款项,陈水扁家族钱财“拼图”已超过二十亿元。

  检方并指明,吴淑珍从陈水扁当上“总统”后开始进行海外洗钱,通过哥哥吴景茂六个账户及扁家四个海外纸上信托公司洗钱;陈致中则从2001年8月开始参与扁家海外洗钱,时间长达六年。

  这二十余亿元的第一部分,是检察官昨天当庭认定第一波起诉的不法所得,包括机要费、南港展览馆案及龙潭购地案贿款及陈敏熏、辜仲谅分别交给吴淑珍的一千万元、二亿九千万元,合计七亿九千余万元。

  第二部分是扁家在海外账户遭瑞士冻结后,扁家将漏网未被冻结的美金一百九十一万余元(折合新台币六千四百多万元),以做国际“外交”为由汇入“总统府”前资政吴澧培的四个账户;这笔钱已由吴澧培汇回特侦组指定账户查扣。

  第三部分是特侦组仍在侦办中的“二次金改”、企业贿款等案件,特侦组初估查办金额超过先前所知的七亿四千万元。

  昨天庭讯中,审判长蔡守训即特别询问特侦组,目前起诉的不法所得,是否不包括“七亿四千万元”,检察官也清楚表示“不包括”;昨天庭讯中,陈致中的律师叶大慧也提到,扁家放在银行保险室的钱,搬运前“可能有十余亿元”,显示还有数亿元待追查。

  最新的部分则是陈致中为表达认罪诚意,昨天特别供出吴淑珍放在数名友人于日本、台湾等地的钱财、珠宝,价值共约六亿元。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