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纪念堂”牌匾确定于7月底前挂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正纪念堂”牌匾确定于7月底前挂回(图)
2009年01月22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台北市标志性建筑“中正纪念堂”。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中正纪念堂”的牌匾,确定要挂回去了。台教育主管部门21日宣布,依照“立法院”决议,将在7月底前拆除“台湾民主纪念馆”字样,改回原貌。但为了替历史留下见证,牌楼上的“自由广场”维持原状,不会改回“大中至正”。

  在前“教育部长”杜正胜主导下,“中正纪念堂”更名为“台湾民主纪念馆”,包括主牌楼及主馆正上方的牌匾都被拆下,换上新字样。但在政党轮替之后,“立法院”于去年12月撤回“中正纪念堂管理处组织条例废止案”,并于审查总预算时,连带通过主决议,要求“教育部”尽速把牌匾挂回原位。

  对于这个烫手山芋,“教育部”原打算召开公民论坛讨论。但“教育部次长”吕木琳表示,各方意见领袖大多认为不宜,避免再激起对立、耗费社会资源,既然“立法院”已有决议,“教育部”依法照办。

  本月24日先行恢复三军仪队的礼宾仪式,“中正纪念堂”牌匾则依《文化资产保存法》及《古迹修复及再利用办法》相关规定,向“文建会”及台北市文化局报送更名再利用计划,核准后再办理工程招标,程序最快需3个月才能走完,最快7月底才能完成施工。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