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长选举蓝绿布局开跑 民进党确定五县市人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县市长选举蓝绿布局开跑 民进党确定五县市人选
2009年01月22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年底县市长选举蓝绿开始布局,民进党中执会21日通过第二波县市长征召名单,确定提名嘉义市涂醒哲、台南市赖清德、高雄县林岱桦、台东县刘棹豪、澎湖县蔡见兴等五县市长人选,但台南县长参选人,则因党内意见无法整合,将在年后才会公布人选。

  民进党选战策略小组成员、嘉义县长陈明文表示,台南县的提名作业因为党内还有一些意见必须整合,需要时间沟通,过年后才会公布。而对台北市大安区“立委”补选,中执会也通过授权党主席决定人选。

  对于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积极争取台南县长提名,并强调民调远超过他人。对此,陈明文表示,民调是选战策略小组的评估依据,但筛选过程中,也要考虑其它因素,因此主席蔡英文还在深思熟虑中。

  国民党中常会昨天则针对县市长提名作业加以讨论,提名共分2月16日、3月30日、5月4日三梯次进行,预计6月底完成提名。其中,关键选区台北县,可能成为第二波完成提名之重点县市。

  为防止提名失序,国民党另新增未以其名义领表者不能参选之防“杀手”条款,以防登记前夕突然有人迸出参选,破坏既定提名作业。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并希望所有参选同志选举过程不要互相攻讦、破坏党誉,若有此状况,要求考纪会从严处分。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