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认罪绿营松气 邱议莹:扁家就该面对司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致中认罪绿营松气 邱议莹:扁家就该面对司法
2009年01月2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曾批判吴淑珍一味说谎。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家庭成员陈致中和黄睿靓21日对于洗钱犯行当庭认罪,两人也主动面对媒体,除两度强调对所为所行感到后悔外,黄睿靓更泪洒法庭。民进党“立委”邱议莹22日上午强调,“致中和睿靓在法庭上认错这件事情,对扁家来说是个好的开始”,她希望,能让陈水扁家能够单纯接受司法调查。

  台北地方法院21日续开洗钱案准备庭,下午2点30分传唤陈致中、黄睿靓及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胞兄吴景茂等3名被告,结果3人都伏首认罪,陈致中、黄睿靓还通过律师发出六点声明,不但会将数亿巨款汇回台湾,还另外爆出母亲吴淑珍有价值6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珠宝以及扁家还有没曝光的10亿元资产,陈致中允诺会清楚交代巨款流向,希望法官用协商来代替审判。

  陈致中、黄睿靓认罪坦承犯行,还爆出了扁家洗钱更大内幕,两人在认罪之后,立刻委由律师在庭上向审判长做了一份说明,对于造成的社会上动荡,他们愿意表示道歉,还通过律师发表六点声明,首先是发文给海外银行,将7.4亿元中的5.7亿元巨款汇回特侦组账户,还愿意将放在瑞士美林银行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的2100万美元,将近7亿汇回台湾。

  陈致中在说完6点声明后表示,他要代妈妈向社会表示道歉,同时他也帮吴淑珍传达,以后开庭的传唤吴淑珍都会出庭。特侦组检察官觉得陈致中夫妇态度十分良好,会跟公诉检察官讨论之后,再决定是否跟两人进一步协商。

  而在步出法庭后,陈致中也主动接近媒体发表声明,陈致中表示,“我和我太太愿意在司法互助方面全力协助特侦组,也愿意将另外一个账户款项汇回,并就其它所知案情配合特侦组调查。”陈致中又说,已经大彻大悟,在母亲同意下,决定代母向大众道歉,陈致中两度鞠躬道歉,并强调母亲会配合司法调查,表示自己在忠与孝之间挣扎很久。

  陈致中强调,“今天我和太太做出认罪决定,内心相当煎熬,最后仍决定用诚实坦然的态度来面对司法,因为没有认清洗钱和处理金钱的界线,对于所为非常后悔。”陈致中说,自己若能重来,将不会再犯下同样错误,对于让绿营支持者伤心难过,陈致中也强调抱以最深歉意。

  站在一旁的黄睿靓则是全程红着眼睛,在陈致中谈话后,黄睿靓在媒体关注下哽咽超过两分钟,没想到一开口,竟然是“我希望我的公公、婆婆能原谅我。”

  邱议莹表示,扁家的案子让社会动荡这么久,“致中和睿靓在法庭上认错这件事情,对扁家来说是个好的开始”,她希望让扁家能够单纯接受司法调查。

  邱议莹也将矛头转向陈幸妤在亲绿媒体所发表的文章表示,“幸妤写的这种东西,对于大环境来讲、对民进党来讲,都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她认为,扁家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该好好面对司法”!至于致中和睿靓在法庭上的言行,是否也让绿营松口气?邱议莹则强调,“每个人都有这种感觉”!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