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选会"注销李庆安公职资格 李庆安将提诉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选会"注销李庆安公职资格 李庆安将提诉愿
2009年02月07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7日电 台当局“中选会”6日注销前“立委”李庆安当选证书。李庆安透过律师发布声明指,她担任台北市议员及“立委”时不具双重“国籍”,“中选会”无权注销当选资格。李庆安将提出诉愿。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选会”撤销李庆安当选资格的依据,是向美国国务院的查询结果。据指出,美国国务院认定李庆安虽然宣誓就任台北市议员,但并没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图。

  “中选会”6日开会决议,认定李庆安于1991年至2005年2月具双重“国籍”,因此决定撤销李庆安第七届台北市议员及第四、五、六届“立委”当选人名单的公告,并注销当选证书。

  李庆安声明稿则说,李庆安在议员及“立委”任内,不具双重“国籍”身份,自无违法可言,且对于李庆安是否涉双重“国籍”案也正由台北法院检察官侦办中。委任律师说,李庆安会寻求法律救济,提出诉愿。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