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会议静到想睡 蔡英文的两思考一跳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会议静到想睡 蔡英文的两思考一跳脱
2009年02月09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民进党8日召开临时中常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将今年定调为“社会运动年”,台湾《联合晚报》发文说,现在的蔡英文面临两个思考一个跳脱。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今年定调为“社会运动年”,往群众路线靠拢,主要目的是引进其它社会团体力量,扩大个人在党内基础和社会支持力,不必处处受制于深绿社团,以巩固个人领导地位,带领民进党往理想迈进。

  熟悉蔡英文人士透露,蔡英文一直在思考深绿选民感到焦虑的问题,探究症结后,体谅到这群人期盼民进党能展现具体的政治行动,不要只停留在论述层次,因此蔡英文决定加强民进党整体行动能力,社会运动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蔡英文也感受到,群众运动若采取民进党近年来做法,光是与深绿或标榜本土地的社团绑在一起,不仅议题会出现局限性,而且会受到深绿、基本教义派人士左右,必须跳脱传统的支持模式。

  蔡英文选择从“民间国是会议”着手,利用这个平台架构,蔡英文能接触到更多元的社会团体,不再是过去民进党举办活动的老脸孔。

  蔡英文也开始思考,如何将这些社会团体纳入、建立常态式的连结,其中一项做法,是将中央党部的“社会发展部”改为“社会运动部”,并设置临时编组的各种委员会,广邀各界加入运作,让彼此的联系更加紧密。

  当这些社会团体渐渐与民进党建立关系后,深绿团体左右民进党的力道也随之降低。蔡英文是重新培养另一群合作伙伴和社会团体的支持力,在面对党内其它天王挑战时,能适时发挥制衡的效果。

  另据《联合报》报道,昨天民进党的会议异常平静,倡议“二次党外论坛”的中常委罗文嘉也出境,长达7小时会议让很多人忍不住想打瞌睡。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