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因应吴淑珍出庭:200警力戒护 法庭全面消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院因应吴淑珍出庭:200警力戒护 法庭全面消毒
2009年02月10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为了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的出庭,早在几天前就做好了准备,在动线的管制上,吴淑珍会搭电梯直接到达第七法庭,开庭过程中,更有台大医院的医疗小组的随时待命,而且每开庭30分钟,就会休息10分钟。

  为了迎接前吴淑珍相隔787天的再度开庭,台北地院动员了将近200名警力进行戒护,从吴淑珍一进门,沿路就会有20名保警和法警搭起的人墙开道。

  为了防止上次开庭过程中,吴淑珍体力不支昏倒的情况再次发生,台北地院更是做了万全的准备,不仅审理合议庭的第七、第八法庭在几天前已经全面消毒,法院在吴淑珍的被告席桌下放置了两台电暖器,开庭的过程中,空调更会设定为恒温摄氏28度。

  由台大医院所支持的两组医护人员,更会随时准备血压计帮忙测量,庭外更有加护型救护车随时待命,北院发言人黄俊明9日表示,“我们在第七法庭开庭,第七法庭的对面刚好就是第八(法庭),因为吴女士身体状况比较特殊,台大医院就建议每30分钟原则上建议她做一些初步简单的医疗检查,所以我们另外有第八法庭,器材放那边,吴女士休息,在休庭的时候,就回到那边由医师来判断她的身体状况。”

  除了基本的医疗戒护,台北地院担心长时间开庭,虚弱的吴淑珍会撑不住,每开庭30分钟就休庭10分钟,庭讯预计3小时,而且晚上不开庭,甚至在律师进行答辩时,吴淑珍还可以到一旁的第八法庭稍作休息。这样的高规格对吴淑珍,就是要让审理过程更加顺利。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