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医护人员奔赴法院因应吴淑珍出庭不时之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大医护人员奔赴法院因应吴淑珍出庭不时之需
2009年02月10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台湾TVBS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10日下午出庭,庭讯时间加上来回通勤,算一算至少超过4个小时,台大医院今天负责执勤的急诊医师,对于所有任务,低调不愿多谈;不过根据了解,台大两位医生及两名护士预计中午左右出发,一切按照先前规划,随时监控血压,救护车就像小型的急诊室,因应随时可能的不时之需。

  第一次出庭,当年的“总统”夫人吴淑珍,只坐了1个多小时就几乎昏倒,被抱着送上救护车,担心旧事重演,这回搬了折迭病床进法院,因此得出动更大台的加护型加护车。

  但长达3小时的庭讯,还加上交通时间,吴淑珍能撑多久?吴淑珍出庭支持医师称:“因为我们今天大概会很忙,你也知道,可能(发言人)谭医师会统一发言。”

  台大派出和上一回同样的医疗阵容,去年9月吴淑珍虽然请假,开庭前2天就勘查过现场,沿用经验,根据专业医师了解,吴淑珍脊髓受伤、长期自律神经失调,坐太久,容易血液循环不良,当出现盗汗、脸色发青的症状时,很快就可能因低血压而昏倒。

  通常躺平、打点滴,就能苏醒,因此病床、点滴都得送进法院,急救箱则是备而不用;但吴淑珍小感冒,甚至压力、室温、补充水分,都可能影响血压;这回法庭外的加护型救护车,心电图、电击器、急救设备、药物一应俱全,如同小型急救室。

  准备齐全了,甚至为了预防,每半小时的休息,可以变换姿势帮助血液循环,但能不能保证撑得完庭讯?却没有人能打包票。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